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面提升高中教学质量新思路交流现场会在石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面提升高中教学质量新思路交流现场会在石召开

高中教学质量新思路交流现场

全面提升高中教学质量新思路交流现场会在石召开

本次参会人员对石家庄精英中学进行参观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27日电 应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于10月24—25日举行“影响中国•决胜高考•2015走进精英中学暨2015年全面提升高中教学质量新思路经验交流现场会”活动。10月24日上午8时,大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4个省市,800余名教育界专家、领导,各知名学校校长、优秀教师齐聚精英中学。

原国家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友,原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闫春来,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成平,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忠明,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书院副院长赵国忠,唐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彭贤智,石家庄精英中学李金池校长出席大会开幕式。

据了解,会议期间,李金池校长为参会代表们作了专题报告。他详尽介绍了精英中学的改革历程,特别对精英中学“开展激情教育、打造高效课堂、实施精细管理”的办学理念作了重点阐述。李金池校长还就大家十分关注的高效6+1课堂模式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针对很多学校在推进课堂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设性的策略。他说,高效6+1课堂改革必须以全员发动、全员推进为前提,以小组建设、激情展示为突破口,明确的课堂规范是改革成功的关键,强力推进、强化管理是6+1课堂的保证。

精英中学执行校长高军从精中奇迹背后的精细化管理角度,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精英中学日常教育、教学的各项管理措施手段。精英中学高中课改中心主任罗显、精英中学高中化学组组长谷新娟也分别从高效6+1课堂各环节应用模拟实操、和学科具体落实高效6+1精神两个方向为与会代表作了精彩报告。

“校园建设处处体现精细化,餐厅、宿舍规范有序,学生跑操潮来潮往,整齐划一,十分震撼。学生在课堂上激情讨论,尽情展示,体现了新课改的思路;老师的教学、备课准备很到位,集体研备一丝不苟。”山东省济南市第三中学政教主任于华进说。

本次大会期间,精英中学还安排了参观校园、观看跑操、自由听课、集体教研、精品课展示等活动,让各参会代表更能够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感受到精英中学高效课堂、激情教育、精细管理的办学方略。

会后,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次大会的召开为各地教育同仁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借鉴和学习的平台,它不仅标志着石家庄精英中学高中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向纵深推进,对进一步推动全国的高中教育课程改革更具有重大意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