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部署第四季度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27日电 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第四季度事故预防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分析了第四季度事故预防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同时对全省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部署。第四季度,全省将以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实现“严重交通违法、安全风险下降;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提升”的工作目标。

据交管局专业人员分析,第四季度,河北省事故总量仍处于高位运行态势,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事故预防工作面临“五大风险点”:一是重点车辆安全风险。第四季度公路客货运输量将会持续攀升,重点车辆的安全隐患仍然大量存在,增加了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风险。二是恶劣天气风险。10月份后,恶劣天气将增多,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较大。三是交通违法风险。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违规作业等隐患问题将增多。四是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发生率增大,一旦发生事故易造成严重后果。五是隐患路段安全风险。农村山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公路,道路安全设施不全、隐患治理不到位的路段是引发事故的重大风险,特别是我省山区及隧道高速公路安全形势严峻。

为此,河北省第四季度事故预防工作将以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全力实现“两降一升”的工作目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减少酒驾、超速、涉牌涉证、货车野蛮驾驶、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影响安全和畅通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实现百车违法率逐月下降,年内高速公路百车违法率降至4%以下。此外,将在年底前力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全部达到100%,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交通违法及时“清零”,重点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