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文安家庭农场成富民新业态 黑色农产品受追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廊坊文安家庭农场成富民新业态 黑色农产品受追捧

文安县群子家庭农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10月27日电 十月,走进文安县兴隆宫镇夏村群子家庭农场,田间一片繁忙景象。一边地块儿的工人们正刨着黑花生,紧挨地块儿的工人们忙着把收获的整箱紫薯装车。站在田间劳作的农场主靳群阳早已笑得合不拢嘴:“今年农产品价格偏低,但我农场由于是订单式种植,产品销售没受太大影响,今年黑色农产品又是一个大丰收。”

文安县群子家庭农场,是以土地流转的方式,从农民手中流转出360亩土地,主要种植黑小麦、黑花生、黑玉米、紫薯等黑色农产品,由于黑色食品营养价值极高,具有软化血管、抗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产品远销北京、天津、黑龙江等省市。

在群子家庭农场展示大厅,油、面、粉条等各色特产,经过加工、包装,格外吸引人的眼球。这些便是该农场自主研发的紫薯粉条、黑小麦面粉、黑玉米面粉、花生油等深加工产品,由于产品口味独特,营养价值又高,成为文安县城各大超市的明星产品。

除发展种植业之外,该农场还积极发展养殖业。看到群子家庭农场羊圈内的山羊膘肥体壮,靳群阳得意地道出了这其中的秘诀:“我农场养殖的200只山羊,全部吃田间的玉米秸、红薯秧、花生秧长大,饲料无添加剂、无污染,天然养殖的山羊肉不但口感好而且味道鲜美。”

把田间的玉米秸秆、红薯秧、花生秧等作为牲畜的天然饲料,利用牲畜产生的粪便直接作为土壤底肥。群子家庭农场这种农业循环经济链式种养殖方式,既节省了创业成本又能变废为宝,实现了种养殖相结合的绿色良性循环。

农场成立以来,该农场种植的黑小麦、黑花生、黑玉米等黑色农产品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一致好评。2014年,该农场收获黑小麦161吨;黑玉米40吨;黑花生23吨,总收入约87.7万元,纯利润达33.8万元。由于群子家庭农场成功的经验做法,吸引众多周边村街群众纷纷到此考察学习。目前,该农场共带动300余户农民共同致富。

提及明年的打算,靳群阳信心坚定地表示:“真正把农场开放,发展特色采摘旅游才是我建农场的初衷,把棚内采摘纳入明年的建设计划,让农场成为每个家庭休闲娱乐的好去所。”(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