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觉醒来“苹果6”无影踪 盗贼竟是内向邻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大冶一男子被人趁睡着时盗走了一部苹果6手机和一只装满各类证件的钱包,民警根据该手机的定位功能展开一番十分曲折的寻找,最终抓获的小偷竟然与该男子是邻居,且在同一家制鞋厂上班。

21岁的陈某是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人,今年4月,陈某从广东东莞回到老家,在母亲王某的安排下进入当地一家制鞋厂,和母亲一起上班。为了让儿子学好一门吃饭的手艺,王某特别跟性格内向寡言的儿子交代,让陈某多和鞋厂的技术工赵某(男,37岁)打交道,恰巧赵某就住在隔壁。一来二去之间,陈某与赵某渐渐熟络起来。转眼上班半年,陈某没能好好地拜师学艺,反而因为鞋厂繁累的工作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他让母亲替自己跟厂子请了几天假,一头扎入了网吧。

在网吧里,陈某发觉周围好多人用的都是苹果6手机,而自己用的是母亲给买的酷派手机,闷闷不乐地觉得“很掉底子”。陈某突然想起赵某有一部苹果6手机,是去年花了五千多块钱购买的,不禁心生歪念。

10月21日下午4时许,得知赵某家中无人,陈某便来到其后门,由于挂锁是旧式的牛头锁,并没有从内部将门进行一道反锁,陈某很快窜入赵某家中。半年多的接触,让他熟门熟路地到未经装修的二层楼并找了一房间藏起来,等待作案时机。晚上,赵某一家人都回来了。陈某便一直在二楼至一楼的楼道拐角处偷瞄其在一楼的动静,一直到22日凌晨1时许,陈某发现赵某及其家人均已熟睡,他才偷偷溜到一楼。他很快溜进赵某未反锁的卧室,将其床头的手机及钱包盗走。由于赵某的手机设置了屏幕锁保护,早上6点,陈某从网吧出来,坐车前往大冶,准备到苹果专卖店将手机解锁。

同一时间,赵某也醒了,他发现手机和钱包不见了,便急匆匆来到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向当班民警雷雳报了案。赵某拿出自己的ipad,并向民警介绍了苹果6手机的定位服务功能,即:只要通过另外一台苹果手机或者ipad上安装“查找我的iphone”应用程序,当自己的手机处于开机状态时,就可以定位到自己的手机所在的位置。副所长尹文斌立刻带领民警雷雳和失主赵某,通过ipad对陈某进行移动追踪。

三人从大冶市江浙商贸城金惠小区先后追踪至黄石火车站金桥大道还建楼附近、黄石市铁山冶金技术学院等多地地。由于目标始终在不停的移动,因此很难锁定目标具体位置。22日晚上8时30分,根据定位显示,手机出现在黄石市铁山区友爱路鑫发轮胎处,但很快又失去了信号。

尽管一天下来没有找到手机,但民警并未灰心,还吸取经验,让赵某找来一部苹果手机进行即时定位,并于次日一大早继续寻找失窃手机的下落。6时20分,民警发现被盗手机出现在大冶市保安镇友谊村委会附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在保安镇某网吧内成功将正在熟睡的陈某抓获。

原来,陈某盗取手机去大冶市区尝试解锁失败后,便想着去武汉找自己的朋友玩。于是,他从江浙商贸城坐车去黄石火车站并买好火车票,但他突然想起身上的现金只有盗取赵某钱包里的120元钱,临时打消了去武汉的念头。他带着赵某的银行信用卡,转车去黄石市铁山区准备取钱……这一兜兜转转的过程让民警“跑断了腿”,到处追踪定位信号。当日,陈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先行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26日上午10时许,赵某将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送至副所长尹文斌的手中,对民警尽心尽力为百姓抒难解困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在信中称:百姓和民警应当这样互相信任和支持,社会环境将在警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净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