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三千万为贫困地区小学配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三千万为贫困地区小学配书
企业向红十字基金会递交捐赠支票。

“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三千万为贫困地区小学配书
项目揭幕。

“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三千万为贫困地区小学配书
全校师生和项目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三千万为贫困地区小学配书
项目首站—恩施板桥镇大木村小学。

1023日,“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在湖北恩施正式启动,首批1300余册图书送达板桥镇大木村小学。该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捐资3000万元,为贫困地区至少1100所农村中小学捐赠图书及配套设施,预计逾30万名中小学生将因此受益。

板桥镇大木村小学位于恩施北部山区,距离市区约3个小时车程,是该村唯一的小学,现有学生110人,其中90%是留守儿童。

受益于湖北省开展的“农家书屋计划”和“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学校现有图书3000余册,但其中近1/3图书并不符合小学生阅读,学生人均藏书量仅为20册左右。而根据教育部《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一类小学的人均藏书量应达到30,二类小学也不能低于15,湖北省的最低标准是人均36册。

语文老师李哲荣介绍,学校现有的图书馆每周向学生开放两次,虽然可选择阅读的书不多,高年级学生借阅热情还是很高,可低年级学生却没什么书可读。新图书到了,全校师生都很高兴,一定会好好利用新书库。

近年来,各地都在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投入力度,过去的贫困校、薄弱校的硬件环境大有改观,但各校在软件建设上仍存在诸多不足,特别是课外书藏书环节,多数学校的实际藏书量远远达不到学生阅读的需要。

为了帮助更多好书走进校园,推进全民阅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携手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三年捐资3000万元,为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捐赠图书及配套设施,为更多农村孩子带来阅读的乐趣、梦想的力量。

为确保项目的高效实施,项目成立了由学校老师、教育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分不同年龄段为孩子们挑选书目,涵盖了儿童文学、绘本、儿童科普读物和爱国主义教材等多个领域。项目还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遴选供应商,做到资金使用公正、公开、透明。

今年内,将有360所遍布青海、山东、安徽、河南、河北等省的乡村小学获赠“六个核桃•读书慧”书库。(记者 李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