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电子商务创业将享受扶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10月22日电(记者李惊亚)贵阳市将对电子商务创业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以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电子商务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

记者从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贵阳市出台相关规定,将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和辖区内普通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在贵阳市从事电子商务创业,对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并在网上交易平台通过实名注册认证,从事电子商务(网店)经营3个月以上的,在登记注册之日起18个月内可申请享受4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奖励、每月300元的场租补贴等持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到农村创办领办农村电子商务企业。

凡是符合相关规定并经相关部门认定后稳定经营半年以上的网络商户,可申请人均最高额度10万元以内的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对吸纳安置就业扶持对象达到现有职工30%以上的,可申请最高额度200万元以内的劳动密集型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

贵阳市鼓励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服务机构等开发征集电子商务创业项目,经市创业指导专家评审进入市级创业项目资源库的电子商务创业项目,按每个项目15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项目开发征集单位一次性补贴;凡创业者选择市级创业项目资源库的电子商务创业项目创业成功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给予项目征集机构4000元/个的一次性奖励,吸纳就业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

与此同时,鼓励高等院校和社会力量新建或利用现有资源,通过改造、挂牌、共建等方式建设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对被认定为市级的分别给予50万元和3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认定为省级的给予20万元补助;认定为国家级的给予20万元补助,并按规定每年分别给予15万元和5万元的持续达标补贴。对达到创业孵化基地认定标准的电子商务服务网点,优先进行认定,经认定的给予相应补贴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