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奋力迈进“空港国家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作为全省“1+7”国家级重点开放创新平台,大力推进以总部经济、大数据经济、会展经济、生物医药、休闲度假为底蕴的差异化、创新型、零污染产业体系建设,正在成为航空运输业,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植根成长的沃土,奋力向国家级航空港综合实验区迈进。

园区建设步履坚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已启动综合保税园区建设,先行建设跨境电商贸易园,促进口岸建设和外贸发展;“航空”主题的两个产业园新姿登场。航空总部园规划面积1000,目前正重点对接华夏航空、贵州航空、贵州银鹰通用航空等企业洽谈入驻事宜。物流园区规划面积8000,计划今年完成土地一级开发,初步形成电商物流、航空物流聚集的园区;启动占地面积150亩的科技创新园建设,为中小型大数据研发企业及众创企业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和运营设备,并计划在年内入驻10家创业企业。

重点项目植根成长。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核心区内现有项目35,总投资1104亿元,已开工建设项目28,今年预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亿元,2014年增长超过200%。世界500强项目,正威集团贵州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已建成并运营,预计今年完成线上交易规模3000亿元,实际成交额50亿元;大型“众创”项目,贵州双龙北航大数据应用众创空间北航软件孵化基地、“云客咖啡”两个项目正式运营。北京讯鸟、奥特莱斯砂之船、中国铁路通信信号、国家数字音像传播服务监管平台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路网建设快速挺进。当前总投资117.7亿元的5条新建市政道路正在快速建设中,总投资33.5亿元的龙水路、兴业西路、见龙洞路、十号路已建成通车,“四纵八横、三环放射”骨架路网格局初步形成。以T2航站楼为中心,市域铁路、城市轨道站厅一体化统一设计、同步建设,努力实现航空、环城快铁、轨道交通、高速路网构成“零换乘”交通枢纽,建立高效快捷的机场客货运交通,构建多式联运平台。

生态建设风生水起。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四面环山,山水相融,背倚南岳山脉、二环林带两道生态屏障,怀揽图云关森林公园“城市绿肺”,坐拥渔梁河水系、猫洞河水系等多条“生态廊道”。秉承“守住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的宗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山头复绿行动,建设占地1600亩的中央生态公园,积极打造“海绵城市”。

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正以崭新的姿态昂立于黔中经济区腹地,在交通、生态、产业、政策等方面释放出多重红利,成为贵州乃至整个西南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