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众筹大会:贵阳加大互联网金融创新力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坐公交、乘出租、自助售货机购物、交纳停车费……在贵阳很多生活缴费琐事,无需掏钱包,不用刷银行卡,轻轻刷下手机就能轻松完成。

给市民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是贵阳移动金融公司与贵阳银行、中国移动贵阳分公司合作推出的NFC手机支付功能。用户不需要更换手机,也不需要换号,只更换一张绑定银行卡的SIM,通过安装相应APP,就能实现“刷手机付费”。

移动金融的发展,是贵阳近年来在互联网金融上的大胆创新与实践。

去年5,贵阳成为了全国首批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城市。抓住机遇,迅速行动,贵阳编制了《贵阳市科技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发展规划(20142017),明确了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保障,并出台了《支持贵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设立专项资金,用于互联网金融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对有关企业给予扶持,专项奖励、补贴互联网金融领域人才。

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贵阳率先推出了互联网经济特区,吸引了全国知名的大数据企业,知名的互联网金融落户。形成涵盖P2P、众筹、大数据征信、移动支付等业态的“前店”,并在清镇市发展移动金融相关机具设备生产、大数据清洗、金融服务外包等业务的“后厂”。

即将在贵阳召开的世界众筹大会,通过搭建一个各行业领筹人、交易商、天使投资人及广大创业者交流的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以众筹金融交易时代全球规模最大、众筹交易最活跃、众筹模式最多元的全球创客众筹金融生态体系,为贵阳的互联网金融业插上的翅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