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 500件作品入围复赛

东南网 2015-10-16 13:5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 500件作品入围复赛

评委们正在给参赛作品投票。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由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经信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科技厅、省台办、省教育厅、省文改办协调推动,东南网承办的第二届(2015)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于13日结束了初评工作,500件作品入围复赛,其中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展入围200件作品。

本届作品征集范围扩大至台湾地区及海丝沿线20个国家、地区。此次评选活动受到了海峡两岸文创业界的广泛关注,截至9月30日征件结束,共收到1876件参评作品。

大赛评委、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葛桂录说,较去年而言,第二届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征集到的作品数量更多、内容更丰富,参与的面也更广,总体来说有了较大的进步。“福建的文化很多元,目前文创作品里体现较多的是闽南文化特色。”葛桂录建议,福建的文创作品还应该挖掘闽北的朱子文化、闽西的红色文化和闽东的海洋文化等,这些多彩的地方文化元素可以成为福建文创发展的亮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