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年国考贵州招553人 省国税局招考人数最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昨日拉开帷幕,记者统计国考招考中的贵州职位发现,此次国考中贵州的职位设有272个,共招考553人。

    省国税局招人

    占总人数八成

    从“国考”职位与人数情况来看,贵州省国家税务局招考人数最多,达到400多人,超过总人数的八成。

    在单个职位中,招考人数最多的为5人,如贵阳市云岩区的税务局、毕节大方的税务局等。

    招考人数最少的单位是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每个职位仅招1人。

    部分岗位要求

    “服务五年”

    在此次招考职位表中,贵州大部分职位的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最高的则是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要求大专以上学历职位共有4个,分别出现在毕节大方县、威宁县和黔西南州册亨县、望谟县的税务局,总的招考人数为6人。

    而这次招考人数最多的贵州省税务局,无一例外要求是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其中要求是2016年应届毕业生的占了大多数。

    在这些职位中,条件要求最多的职位属中国民用航空贵州安全监督管理局,共有四个条件,分别是持有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员执照;大学英语四级合格或425分及以上;在民航管制岗位从业3年及以上;计算机国家二级及以上。

    有意思的是,一些职位的学历要求并不是人们所常见的“XX及以上”,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的职位中,学历要求为“本科(仅限本科)”,大部分限制了生源地,也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非通用语职位

    需去北京考试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副院长夏春华介绍,“国考”每年都会在贵阳市设置考场,今年也不例外,但是具体的考场地址要等报名人数确定后才能敲定。届时,全省其他地州市的考生需赶赴贵阳参考。

    夏副院长提醒,除贵阳考场之外,在职位属性中标有7种非通用语职位,如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等职位的,人员在报名时,还必须将考点选择为北京。

    作弊考生

    五年内不得再考

    近年来,公务员考试利用手机作弊的情况偶有发生。夏副院长表示,在近几年的国考中,贵州尚未发现利用手机作弊的情况。

    同时,他也提醒考生,考试中是禁止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如果不慎将手机带入考场,需要关闭电源并放在监考老师指定的位置上。否则,考生除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以外,还将被处以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此外,抄袭、协助抄袭、持假证件参加考试、使用禁止自带的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等行为也将被处以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本报记者 谭书婧 段筠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