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陆委会主委今访大陆 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将再会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陆委会主委今访大陆 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将再会面

  资料图:5月23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夏立言,在金门举行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三次会面。图为张志军抵达会场时,与夏立言握手致意并交谈。黄少华 摄

  今天(13日)起至15日,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将率团到广州、东莞参访。期间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与夏立言举行工作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

  这是两人第二次会面,也是去年2月以来,大陆与台湾的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四次正式会面。

  看点一:未来两岸制度性协商沟通如何维系?

  此次会面已没有“首次”这样的新鲜度,不过,目前两岸关系正处于新的重要节点,明年台湾岛内将进行选举,随之将影响岛内局势。因此,台湾岛内朝野舆论并没有忽视此次会面。

  台湾《中国时报》文章形容,此次“张夏会”被视为选前两岸“交底”关键重头戏。如何确保选后两岸协商机制“不崩塌”,无疑是夏立言最重要的任务。

  夏立言12日表示,这次会面将就过去一段时间两岸关系做总检讨,并沟通两岸目前正在谈判中的几个议题,希望能够加速、更积极进行,也会检讨很多协议的执行状况。

  他强调,希望两岸制度性协商和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会面持续办下去。

  实际上,刚刚在前一个月,张志军指出,只有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行稳致远,海峡两岸的上空才能多一些阳光,少一些乌云。

  台湾岛内对此有“共鸣”。台湾大陆地区高校学生协会理事长、陆委会咨询委员陈建仲在《旺报》撰文指,两岸协商机制建立难,重建更难,应持续扩大互信、深化交流。

  陈建仲提到,“九二共识”不应成为未来两岸交流的障碍,相反的,它是基础、是可持续延展的桥梁,两岸宜排除万难、持续维持互信和沟通,让张夏“再会”是“期待下次再见的祝福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