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企拟募集百亿元助力本土影视 明年办国际青年电影季

厦门网 2015-10-12 11:09: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雷飏)昨日,火炬高新区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联合引进的影视企业——丽智影视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计划5年内集结100亿元资本进入厦门影视产业,以影视业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此外,丽智影视在享有火炬高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双重优惠政策的同时,也将反哺本土创业企业,成为我市首个纯国有背景的众创空间——“芝麻开门创客汇”的项目和资本对接平台。

按规划,丽智影视将联合国内外资本成立“厦门影视产业投资基金”,用5年的时间筹集100亿元参与厦门本土影视、戏剧、演出、动漫、创意设计、文化园区等项目的投资。丽智影视将扮演“桥梁”的角色,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引导投资方做好资本嫁接。丽智影视创始人周生亮透露,位于影视产业链上游的制片人公司将是投资重点。

丽智影视还将拓宽影视产业融资渠道,尝试与同安影视城的资产所有方进行沟通,建议用资产证券化的方式进行操作;借助互联网金融力量,以众筹的方式为本土影视作品提供融资服务。同时,丽智影视将于明年夏天举办“厦门国际青年电影季”,邀请两岸三地电影人齐聚厦门,并尝试与厦门高校合作筹备影视学院,培养影视业专业人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厦企 电影季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