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7国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在华研修并交流办学经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厦门10月11日电(记者付敏)11日,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36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在厦门大学参加2015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第二期研修班,交流孔子学院办学经验,促进全球孔子学院的沟通合作和信息共享。

据介绍,本次研修班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厦门大学承办,为期9天,将安排集研修、座谈、研讨、考察为一体的学习内容。研修班将邀请周伟明、阿克曼、颜炳罡、姜海山等一批知名学者、专家为院长们作讲座,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教育文化思想、当代经济政治制度、中外国际关系等。此外,院长们还将亲身参与丰富的文化考察活动,体会厦门当地独特的闽南文化。

萨奥达特·纳西洛娃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她介绍,作为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塔什干孔子学院自2004年起,先后有3000多名学生在该学校学习。

她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的贸易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贸易,使得汉语不断升温,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目前她所在的孔子学院有在校学生660多人。

“我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传统与现实,深化对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的理解,与世界各地外方院长在相互学习中分享各自管理经验。”萨奥达特·纳西洛娃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孔子 研修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