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一”黄金周贵州人刷卡消费呈“井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贵州人刷卡消费呈“井喷”

10月8日,记者从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银行卡刷卡交易总金额达43.7亿元,交易笔数达264万笔,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2%和87%。这说明贵州人出门吃、住、行、游、购、娱时,更喜欢刷卡消费。

据悉,银行卡刷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增长最为迅猛的是交通运输领域。全省公路、铁路和航空等公共交通刷卡金额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000%,交易笔数同比增长291%。其中,铁路售票刷卡消费额同比增幅最高,接近2000%,单笔平均消费金额676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7元。据分析,今年国庆期间,我省老百姓出游倾向于选择乘坐高铁,因此带动银行卡刷卡交易量的猛增。

另外,航空售票银行卡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0倍,公路客运同比增长也超过200%,可以看出国庆黄金周,人们喜欢出行旅游或探亲。一方面得益于今年我省多条高铁线路和高速公路的开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今年国庆与中秋相近,只需请3天假即可享受一个12天的超长假期。

全省旅行社和景区售票等与旅游相关行业银行卡刷卡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48%。同时,自驾游涨势强劲,全省加油银行卡刷卡消费同比增长58%。分地区来看,景区售票刷卡消费金额安顺市最高,达到210万元,同比增幅也是最快,可以说安顺是省内国庆假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老百姓放假期间少不了餐饮消费。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宾馆餐娱银行卡刷卡消费总金额接近1.1亿元,同比增长14%,而交易笔数同比增长接近29%。就单笔消费来看,餐饮平均每笔银行卡刷卡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1.4%,这说明宾馆餐娱消费更加趋向于普通家庭类消费,以小额理性消费为主。

国庆也是商场、超市开展促销活动的大好时机。今年国庆期间,我省老百姓出手大方,全省购物刷卡消费增幅高达70%,增幅位列全国前三,其中超市和大型家电刷卡消费增幅分别为81%和163%,百货刷卡消费增幅达到56%。(田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十一 消费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