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一” 黄金周全省接待游客21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6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齐)10月7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旅游接待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7天,全省共接待游客2116.22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实现旅游总收入136.35亿元,同比增长21.3%。

71家重点监测旅游景区接待游客938.67万人次,门票收入2.71亿元。旅行社有组织接待游客7.07万人次,同比增长32.82%。公路客运接送旅客1077.05万人次,同比增长0.56%。铁路进出列车1512车次,增长69.13%,其中高铁574车次;接送旅客128.6万人次,同比增长40.55%,其中高铁接送旅客49.4万人次。民航进出航班2322架次,同比增长0.6%,进出港旅客27.32万人次,同比增长3.9%。

截至10月7日17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接到游客情况反映及咨询电话共68个,有效投诉15件。

据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全省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一干十三支”机场快捷旅游交通网络初步形成,“车窗风景”成为我省假日旅游的新亮点、新卖点。汽车露营地、自驾车营地、攀岩、山地运动等旅游新业态大受游客欢迎,自助游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自驾游成为游客假日出游的主要方式,来自川、渝、湘、桂、滇等周边省区的自驾游车辆涌入我省,华南、华北、华东等地区自驾游入黔车辆也明显增多。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进向流量557.22万辆,同比增长21.72%;出向流量569.37万辆,同比增长21.54%。71个重点监测旅游景区自驾游客占64.65%,省外游客占41.64%。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十一 游客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