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一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今日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日上午,第一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将在平潭龙凤头海渔广场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省共75名选手参赛,选手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比拼。

第一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今日开赛

参赛选手大山正在海上提前备战

平潭网10月8日讯 今日上午,第一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将在平潭龙凤头海渔广场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省共75名选手参赛,选手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比拼。

2015年第一届全国风筝帆板锦标赛是风筝帆板(风筝冲浪)运动列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后第一次国家级正式赛事,也是正式列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第一场赛事。参赛者也以各省市专业队为主体,对于中国风筝冲浪运动的发展有特殊意义。据悉,今年国际帆联ISAF已经将风筝冲浪竞速项目列入2018年阿根廷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也将风筝冲浪竞速比赛命名为风筝帆板赛事,列为国家正式比赛项目。

本次风筝帆板全国锦标赛男子女子竞速比赛各组别执行国际帆联ISAF及国际风筝帆板协会IKA比赛规则。裁判组原则以中帆协具有ISAF裁判资格的裁判组成,自由花式比赛邀请PKRA外籍裁判值裁。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承办,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协办。

选手陆续报道最小选手今年9岁

“我忍不住先换上选手服感受明天的比赛气氛。”昨日下午,金海湾酒店一楼里出现了许多身着红色运动服的特殊客人,他们都是前来报道参加2015年第一届全国风筝帆板锦标赛的运动员们。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七八位“00”后选手。记者发现,在选手注册表上,黑龙江队选手黄齐滨是本次比赛最年轻的选手,他出生于2006年,今年年仅9岁。而来自香港滑水风筝总会的郭河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出生于1954年的他看起来依旧精力充沛。“我们团队共来了5个人,去年也来平潭参加过比赛,因为这里优秀的冲浪环境吸引了我们。”郭河说,“我参加的是双向板竞速项目,比赛重在参与,玩得开心就好。”

“我昨天就到了平潭,平潭的环境非常适合比赛。我很喜欢平潭的场地,也很高兴能够在平潭参加自己喜爱的风筝冲浪赛事。为了本次比赛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辽宁队选手吴智勇表示,这是今年他参加的第五场比赛,上个月也在平潭参加过比赛,接下来他还将去上海参加风筝冲浪比赛。

赛前选手忙备战提前适应赛场

昨日的海渔广场海滩上除了如织的游客,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数色彩艳丽的风筝。此外还有今天活动的主角,勤奋训练的风筝冲浪运动员运动员,在海面上不断来回前行。

昨日下午三点四十分,此时的海面上有一面绿色的风筝在不停地重复升起至缓慢降落的动作。与平时所见的冲浪动作不同,这名运动员并非乘风滑入大海,而是扛着帆板步入海中再滑行。“今天的风力相较平时正常情况下,弱了很多,风太小我们就没办法像平时一样长距离滑行,我试了十几次都没掌控好风筝。”操控风筝帆板的是福建队的一名参赛选手,外号大山。

大山说:“据说8号比赛的风力不大,而我要参加双向板竞速项目,所以想提前适应弱风情况下的风筝状态。”只见大山在海中尝试了各种方法,靠着风窗起来的力量上板,并且不停地运动尽量不让风筝掉下来。“最远大概滑行了3公里,等风力再大一些,我再找找风向练一练。”大山说。

各地爱好者来岚学习风筝冲浪

昨日,海滩上有许多被沙子压着的风筝,这其中一些是比赛选手的“武器”,但也有一大部分是风筝爱好者学习训练使用的。来自浙江的大鹰就是众多从外地赶来平潭的风筝冲浪爱好者之一。

“我已经在平潭学了半个多月,不但没玩腻,反而觉得越玩越刺激,这次刚好又能看到顶级的冲浪比赛,感觉非常幸福。”大鹰说,玩好风筝冲浪并非看着那么容易,他每玩二三十分钟都需要停下来休息。“风筝冲浪要用双脚踏住冲浪板,用腰部发力,同时眼睛还要观察四方。能锻炼到身体各部位的关节和肌肉,这是一项集健身、锻炼、养生、休闲为一体的极限运动。”

大鹰说:“基本上玩风筝冲浪运动的人都知道平潭,平潭的气候、海洋等环境是最适合初学者学习,我就是经圈内朋友介绍而来。”

教练何彪告诉记者每年的6至10月是最适宜风筝冲浪的季节,来平潭学习风筝冲浪的爱好者也最多,仅9月已经有十多名来自四川、浙江等地爱好者报名学习。

何彪回忆道,曾经有在东北学习风筝冲浪的学员,两三年都没怎么掌握要领,没想到一到平潭,学了几天就可以轻松上冲浪板。他说:“东北的风没有平潭的风力这么稳定,而且平潭的海岸线呈环形,各个方向的风都能照顾到,几乎每天都能玩风筝冲浪。”

流水镇港东村沙滩是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发掘的一个南风沙滩,队友们还将它亲切命名为“LV沙滩”。除此以外,红岩海滨山庄海滩、龙凤海渔广场沙滩均是适合风筝冲浪训练学习的好去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风筝 开赛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