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肠坏死被大部分切除 高额手术费愁煞“无肠人”

厦门网 2015-10-08 10:4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肠坏死被大部分切除 高额手术费愁煞“无肠人”

蔡惠章每天都要忍受巨大的痛苦。记者唐光峰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王蓉)面对“开膛破肚”的治疗,蔡惠章没有流泪。小肠坏死,腹腔开放,每一次清洗腹腔,对蔡惠章来说都是磨难。但即使疼晕了,他也没有流过眼泪。妻子李丽凤说,蔡惠章得的是小肠急性出血梗死,已经做了小肠切除手术。现在,他的肠子只剩不到80厘米,基本属于“无肠人”,之后还需进行小肠移植。

如今,高额的手术费难倒了一家人,连坚强的蔡惠章每每听到有人提起医药费,也连连叹气。

幸福家庭遇变故

蔡惠章今年37岁,漳州平和人。2005年,他带着妻子女儿来厦门创业,在假日电子城开了一家小商铺。去年,蔡惠章的小儿子出生了,一家四口人依靠商铺经营,过得很安稳。

8月27日,蔡惠章突然肚子痛,李丽凤以为是急性肠胃炎,连忙送他到医院。最终,蔡惠章被确诊为广泛小肠系膜静脉血栓形成并近全小肠出血坏死。当晚,医院给蔡惠章做了小肠切除术。李丽凤说,手术期间,医生多次叫家人进手术室,“我一看,他的腹部敞开着,里面全部是血。我吓坏了,出来就晕倒了”。

手术后,蔡惠章的腹腔仍然是开放的,由于小肠坏死,医生切除了他大部分的肠子。现在,蔡惠章不能进食,只能打营养素。李丽凤告诉记者,蔡惠章腹部的伤口每天都要清洗。“一开始清洗腹部的时候非常痛,蔡惠章经常痛晕了,但一滴眼泪都没有掉,我和女儿看了都觉得很难受。”说到这里,李丽凤哭出了声。

820人为他筹善款

在高额的医药费面前,蔡惠章一筹莫展。李丽凤说,进医院不到一个月,家里已经花了12万元,几乎掏空了整个家庭。因为蔡惠章长期住院,家人24小时陪伴,电子城的商铺也关门了。全家人失去了唯一的生活来源,后续的医药费也让李丽凤揪心不已。

9月份,一则《我拿什么拯救你,我最最亲爱的老公》的微信在朋友圈传开。很快,这条微信不断转发,一场爱心接力也开始了。

谭鹏是假日电子城的商户之一,看到李丽凤发出的微信后,便将信息转发到朋友圈、QQ群里,召集电子城的商户们共同捐款。短短几天,就有820多名爱心人士筹集了近16万元善款。谭鹏说,商户们都很有爱心,听说蔡惠章生病纷纷帮忙。蔡惠章隔壁商铺的张爱华也主动发起捐款,郑游城、洪素君等商户也献出爱心。厦门电脑业商会也出力帮忙,捐出了3000元。众经纬业(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下就捐助了10000元。

手术费尚无着落

近日,记者来到第一医院,看到蔡惠章仍躺在病床上,护士和家属正在为他清洗腹部伤口。接过爱心人士的善款,蔡惠章忍着痛不断道谢。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医生张景斌告诉记者,蔡惠章送到医院后,病情比想象的严重,他腹腔内有3000毫升积血和消化液,小肠几乎全部坏死。经过手术,蔡惠章腹腔开放,肠管只剩下不到80厘米,正常人的肠管是4-5米,维持生命肠管至少要有100-120厘米。蔡惠章目前基本属于“无肠人”,可能需要终生肠外营养。

张景斌表示,等到蔡惠章病情稳定,营养改善后,可能可以进行小肠移植。只要找到合适供体,手术成功后,就可正常进食。“南京的医院在小肠移植方面经验丰富,家属可考虑送病人前去做手术。”

目前,蔡惠章每天的治疗费用昂贵,后续手术至少还要七八十万元。如果您愿意帮助他,请致电晨报热线告诉我们。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小肠 手术费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