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0后企业家陈旭:做实业与跑步相通 “中国制造”有很大空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0后企业家陈旭:做实业与跑步相通 “中国制造”有很大空间

陈旭喜欢长跑,感悟长跑与做实业之间的共通原理。吴隆重 摄

70后企业家陈旭:做实业与跑步相通 “中国制造”有很大空间

陈旭说他每次做重大决策之前,都要跑上10公里,让自己的决策更加理性可行。吴隆重 摄

70后企业家陈旭:做实业与跑步相通 “中国制造”有很大空间

陈旭展示他2015年上半年参加巴塞罗那马拉松的奖牌。吴隆重 摄

“福建海归的家国情怀”系列报道之四

人民网福州10月8日电(郑艳艳 蒋巍念 吴隆重)“跑步和做实业是相通的,不能急功近利,需要慢慢地改变和坚持,发掘无限的潜能。”70后海归陈旭在谈到他喜爱的长跑运动时作如上表述。采访中,他还翻出以前的照片,自嘲曾经是个小胖子,坚持了多年长跑之后,“现在终于有点样子见人了”。

10多年前,陈旭在福州创办了一家鞋类外贸企业,经营过程中,渐渐发现自己的不足,2010年他申请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MBA。陈旭说,“在美国读书的那两年,由于要兼顾公司的管理,每个月都要往返于中美,在飞机上读的英文书估计是这辈子最多的。”

2012年MBA毕业后,陈旭本可以留美工作,但他还是回到福州继续做实业,把原来的企业一点一点做大。他说,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实业这个“基础性工程”,“一方面,要对得起一起创业的伙伴们;另一方面,在国外那些年,发现‘Made in China’的品牌形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朝一日可以证明‘中国制造’也是有创意有质量的。”

繁忙的工作之余,陈旭还在福州大学兼职上MBA课程。他说教授MBA课程也是希望给国内创业者提供一些国外的有益思路,大家一起把中国实业做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实业 跑步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