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轨道交通一号线开始铺轨 观山湖区段预计明年七月底铺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贵阳轨道交通一号线开始铺轨

贵阳轨道交通一号线开始铺轨 观山湖区段预计明年七月底铺完

龙门吊吊起轨排移向轨排井。 本报记者 牛悦 摄

9月29日上午,随着首组长25米的轨排被精准地铺设在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大(大关站)大(大寨站)区间隧道内,1号线轨道工程正式开始铺轨,预计明年7月底可完成观山湖区段铺轨。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全线铺轨共计89.371公里,共设6个铺轨基地,分别为金阳车辆段铺轨基地、大寨——大关区间铺轨基地、雅关铺轨基地、北京路——延安路区间铺轨基地、望城坡铺轨基地及小河停车场铺轨基地。

当天上午,在大寨——大关区间铺轨基地内,施工人员先将25米长的钢轨放置到已固定好的短轨枕上,然后用扣件将钢轨和轨枕固定起来组装成轨排。轨排被两台16吨龙门吊起吊并移动到轨排井,再通过小龙门吊输送到隧道内预定铺设位置。贵阳市轨道交通公司机电设备部部长莫伟平说,轨排进入铺设位置后,还要进行一系列轨距、方向、水平的精密调整,再进行混凝土浇筑,使之形成整体道床轨道,最后焊接成无缝钢轨。

据介绍,轨道交通建设要经过洞通、轨通、电通、车通四个程序,铺轨是第二个阶段的起点。目前观山湖区段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铺轨阶段,之后还要进行机电系统安装和全体通联调联试等一系列工序。

针对贵州多喀斯特地貌、地形地势复杂的实际,施工方因地制宜采用相应技术和先进设备,保证铺轨施工的精度及轨道稳定。“在一些特殊地段,比如在1号线一个长达10公里,最大坡度28%。的长大坡道上,我们采用轨枕加密的方式,确保轨道道床结构的稳定性。”莫伟平说,为了减少对老城区市民生活、生产的影响,施工方还在部分路段采用了减振扣件、橡胶减振垫、梯形轨枕和钢弹簧浮置板道床四种新技术以减振降噪。

(张磊 牛悦)

■相关新闻

诚信南路部分路段明起

因二号线施工禁行机动车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9月29日发布公告,受轨道交通2号线施工影响,10月1日起,诚信南路兴筑路至翠柳路段将禁止机动车通行,玫瑰路与诚信南路交叉口由路口通行改为路段通行。

10月1日起:轨道交通2号线兴筑西路站施工期间,兴筑路与诚信南路交叉口由路口通行方式调整为路段通行方式,诚信南路兴筑路至翠柳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区间竖井施工期间,玫瑰路与诚信南路交叉口由路口通行方式改为路段通行方式,原需在玫瑰路直行或左转的车辆以及原需在诚信南路左转的车辆,需在诚信南路与康乃馨路交叉口或诚信南路与兴筑路交叉口掉头绕行。

施工期间,交管部门将根据施工进展适时调整交通组织。(刘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贵阳 交通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