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这些新规将影响生活 处理高速违章需带身份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记者从厦门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获悉,从10月1日起,到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处理交通违法得带上二代身份证,否则将无法办理业务。

据了解,为加强对违法处理当事人的身份鉴别认定,自10月1日起,处理非现场违法(电子监控交通违法)时,将通过二代身份证读写设备读取当事人身份信息,未携带二代身份证的,将无法处理非现场违法。

此外,窗口接待时间也有所调整,自今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5月31日,窗口接待驾驶人的工作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郑锦阳)

学生卡逾期未年审不享受优惠

你的e通卡学生卡年审了吗?没有的得抓紧时间了,从10月1日起,逾期未参加年审的学生卡将不再享受乘车优惠。

往年,市民办理学生卡年审都得跑营业厅,今年记者从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了解到,今年除了到营业厅年审外,市民还可通过e通卡App办理年审,无需再跑营业厅。用户下载e通卡App后,可直接在e通卡App输入学生卡号、提交年审所需的材料,材料通过信息审核后,再借助e通卡“卟噔”机拍卡确认即可完成学生卡年审。

“卟噔”机相当于一个媒介,将e通卡、手机、后台数据相关联。目前易通卡公司已在岛外多所高校安装“卟噔”机,它长相小巧,有点像是公交车上的e通卡感应机。易通卡公司介绍,目前公司正在全市全面安装“卟噔”机,将来“卟噔”机还可能走进中小学校园。

(记者 雷妤)

鼓浪屿将全岛禁用扩音设备

经研究,鼓浪屿管委会和思明区政府决定联合发布《关于鼓浪屿全岛禁止使用扩音器等高噪声设备的通告》,于今年10月8日开始实行鼓浪屿全岛禁止使用扩音器等高噪声设备。

《公告》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在鼓浪屿从事旅游带团、商家促销、非公益性演绎等活动时使用该扩音器等高噪声设备,违反规定者将由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厦门市思明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依法查处。

(记者 李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速 违章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