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入选2015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世界一流的专业情报机构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了全球2015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5” (http://highlycited.com/), 东北大学长江学者、IEEE Fellow 张化光教授入选2015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工程领域)。

此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覆盖包括材料、化学、数学、工程学等21个学科领域,共有2975名(3125人次)科学家入选,中国共有148位科学家(167人次,含港澳台地区)入选,东北大学仅此一人,其中,大陆高校79人(89人次);中国科学院所属院所34人(39人次);台湾地区高校10人;香港地区高校18人(21人次);澳门地区高校1人;其他单位6人(7人次)。据汤森路透http://highlycited.com/网站介绍,“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5”是通过对最近10年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收录的全部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排名,基于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中的“Highly Cited Papers“(高被引论文即发表的论文在所属领域中前1%的高引用论文), 以反映科学家及其团队所具有的世界顶级科学思维及其研究成果对该领域的杰出贡献。我校张化光教授获得这一荣誉,表明张化光教授在这一领域取得了稳定长足的发展,说明在其学科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张化光教授同时还入选Elsevier学术出版集团发布的2014高被引学者榜(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Portals/7/ComputerScience.pdf)。

张化光教授是2013年和2015年中科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他长期从事复杂非线性系统的智能自适应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项目、大型国企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共20余项;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被SCI收录的论文200余篇,在国际最著名的学术出版机构Springer和Birkhauser出版社出版英文学术专著3部;许多学术成果得到工业实际应用,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两项。曾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东北大学 科学家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