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农村“两委”干部法治培训班西安开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举办的全省农村“两委”干部法治示范培训班在西安开班。

陕西农村“两委”干部法治培训班西安开班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重点突出政治理论、法律素养、村务管理、依法决策等知识学习,期间,将邀请专家学者为培训班学员讲授农村普法宣传、农村基层治理法治化、乡村治理与农民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等专题内容。

今年6月,陕西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要以基层组织依法治理为基础,以行业依法治理为支柱,以地方依法治理为主体,建立健全城乡、行业、区域联创共建机制。”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两委”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管理农村事务、防范和化解农村矛盾纠纷、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打造一批讲政治、有头脑、懂法律、会管理的高素质村干部队伍,进而有效推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开班式上,还为陕西省第三批16个“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和第六批35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

从开班式上还了解到,首批18万本、3000套《陕西省农村(社区)实用法律系列丛书》也将全部免费发放到全省农村基层法律书屋,方便农村居民学法用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农村 法治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