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热点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美丽河北迎最大机遇

燕赵都市报付薇 2015-09-28 18:3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热点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美丽河北迎最大机遇

省协同办综合二处姚冲霄

做了什么?

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三个重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截至目前,我省都做了哪些重要工作,又是如何推动这项工作的?

省协同办综合二处姚冲霄说,去年以来,我省在这三方面都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

交通方面,京津冀三地的交通会越来越便捷。去年以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和津冀渤海港口投资公司组建运营,京沈客专开工建设,京昆、京台、京港澳等一批“断头路”和“瓶颈路”相继打通,津保铁路也将于今年底开通试运营,京唐客专、京张铁路、太行山高速等工程有望年内开工,廊涿城际、白沟支线等前期工作也正在推进。航空方面,北京新机场已经开工建设,河北机场集团纳入首都机场集团的统一管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的工作也已正式启动。

生态环保方面,今年我们看到蓝天白云的天数更多了一些。为治理大气污染,京津冀开展了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为保障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全省停产企业达到14278家、限产企业1034家,停工工地4646个,为保障阅兵期间的空气质量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我省出台了《河北省国土保护和治理条例》、《河北省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规划》等,在京津保平原地区开展了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加快推进了白洋淀、衡水湖等湿地的生态修复治理,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获得了国家批复。

在产业发展方面,我省制定了产业协同发展率先突破(2015—2017年)的工作方案,出台了河北省新增限制和淘汰类产业目录,配合国家起草了产业协同发展规划,目前正在编制河北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规划。

姚冲霄说,在国家的支持下,我省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比如总投资74亿元的北京现代汽车第四工厂,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60亿元、利税45亿元。“像这样的重大项目从去年上半年谋划到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仅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没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没有国家的全力支持,这是不可想象的。”同时,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项目已经过国家核准,海兴核电启动前期工作,首钢二期工程启动建设,这些项目都将对河北产业结构调整产生重大的影响。此外,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二期、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也已经开业运营,与京津共同打造的大数据走廊等项目正在加快实施。“总而言之,产业率先发展已经取得了良好开局,并初见成效。”姚冲霄说。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