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科技馆开启“十一”科普饕餮盛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8日电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丰富省会市民科学文化生活,让公众度过一个科学、快乐、有趣的十一假期,河北省科技馆将在国庆节期间(10月1日——7日)推出以“科学、体验、分享”为主题的多项特色科普活动,让观众们在互动体验中,畅享科学的乐趣。

科普剧《霾老大之殇》精彩绝伦

由科技馆辅导员自编自演科普剧《霾老大之殇》,获得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科普剧二等奖,讲述的是化工厂谭经理被霾老大的小弟无意中绑架,引起了年轻警察的注意,并指出了关于空气变差的罪魁祸首,最后警察将霾老大捉拿归案。该剧通过精彩的拟人化表演,形象生动的科普道具、曲折有趣的故事情节,形象的展现了雾霾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危害,让观众们认识到霾对人体的危害,并且告诉大家霾的产生每个人都有责任,要想重新拥有蓝天、清新的空气,需要所有人共同的努力。

科学实验《拓扑游戏》、《感知色彩》、《眼见一定为实吗?》和《神奇的大气压》奇异互动

省科技馆辅导员自编自演的科学实验《拓扑游戏》、《感知色彩》、《眼见一定为实吗?》和《神奇的大气压》,将知识性、科学性、互动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使枯燥、深奥的科学知识变得生动有趣、浅显易懂,大家可以自己动手参与到实验的过程中,在看中学、学中玩,发现大自然的奥秘与神奇。

科学小制作《制作万花筒》和《风车转转转》别具匠心

科学小制作《万花筒》和《风车转转转》,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属于自己的科普作品,既可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又能增强团结互助精神,培养协作意识。

天文启蒙看片会《日食和月食》、《对地球的认识》和《方向的奥秘》开启非凡的天文之旅

在天文启蒙看片会《日食和月食》、《对地球的认识》和《方向的奥秘》中,聪明的跳跳虫和好学多问的阿赛带领大家,分别从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天文现象开始,回顾天文发展历史,带您走入神秘的天文科普殿堂,并且互动问答的形式既锻炼孩子们的胆量,提高自信心,同时激发他们学习天文知识的兴趣。幸运的小朋友还可以得到精美的小礼品。

天象节目《秋季星空》和《漫游太阳系》带您遨游璀璨星空

天象节目《秋季星空》和《漫游太阳系》, 带您一起远离城市的喧嚣和雾霾的干扰,探索浩瀚的星空,认识星座、判定季节、辨别方向,还可以遨游太阳系,认识太阳系中美丽的天体,绚丽多彩的星云,星团和星系。

超强震撼的穹幕电影和4D电影,带来视、听、触、嗅觉的全方位感受

穹幕电影《自然的力量》,带领观众走进爆发火山的边缘,沿着火山灰流的足迹,与地球上最具破坏性的力量面对面。4D电影,通过泡泡、降水、闪电、烟雾、吹风及座椅升降、震动等特效,模拟真实的影片情境,恰到好处的使观众体验身临其境、惊险刺激的观影效果。

注意事项:提醒市民,想去参观要注意带上身份证。其中,个人观众需凭本人身份证到领票处领取参观入场券,当天每个证件仅限领取2张入场券,每个证件每天允许领取一次,免费参观入场券仅限当日有效。同时,也可以网上预约参观,观众须提前三天登录河北省科技馆网站www.hbstm.cn进行预约,每天限定150张入场券。预约成功后页面会有提示,预约者应于开馆期间参观当日13:00前,凭预约号及预约时使用的身份证到省科技馆预约领票处一次性领取免费参观入场券,并排队进馆。预约号过期作废。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可凭有效证件经绿色通道直接入场参观。

河北省科技馆的常设展厅每天上午9:30正式开放,馆内瞬时参观人数达800人时,将暂停入场,然后采取“每出20人,进20人”的方式陆续放行。每天下午16:00,停止入场。而中途离馆后不得返回参观。

为了保证良好的参观效果,提醒市民最好避开开馆人流高峰时段,选择合适的时间从容参观。同时,学龄前儿童与小学生须有成人监护,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者须有人陪护。(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北省科技馆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