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四届全国民间收藏文化高层(河北)论坛正式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四届全国民间收藏文化高层(河北)论坛正式启幕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8日电 2015年9月25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等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民间收藏文化高层(河北)论坛在正定古城正式开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民间收藏之路”,中国收藏家协会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的收藏家协会负责同志8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收藏文化的发展与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承、收藏文化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收藏市场的繁荣与文化产业的发展等题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以推动全国收藏事业的健康发展。

论坛共收到论文30余篇,中国收藏家协会罗伯健会长等11位同志先后发言。罗会长对“新常态”的提出及重大意义、经济“新常态”与文化建设、经济“新常态”下的收藏之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各级收藏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重要意见。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晋英和张立柱、周野、吴利勋、吴少华、罗葆森等参会代表分别围绕不同的题目,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持续两日。期间,与会代表将参观正定高远古家具博物馆和河北省博物院等文物精品展。其中,高远古家具博物馆总面积近万平方米,展品一万余件。馆内设有古家具和“岁月印迹”两个固定展区及两个非常设展区。正定高远古家具博物馆先后荣获“石家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心思想教育基地”、“省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等多项殊荣。(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