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首批人民陪审员即将上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28日电 近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100名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已完成前期报名和审查,待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后将上岗,与法官共同完成相关案件审判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秦皇岛市中院研究制定了《选任人民陪审员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在全市范围内首批选任100名人民陪审员。8月19日,市中院发布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报名期限内,共有147人报名,涵盖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离退休人员、教师、农民等10多个行业。报名人员除少数为高中学历外,大多数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按照选任条件,经过走访调查,从中筛选了100名作为人民陪审员人选。下一步,市中院将按照有关规定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

按照要求,人民陪审员数量控制在本院法官数量的2倍左右,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应选任230名人民陪审员,首批选任100名工作完成后,余下的130名将从符合条件的选民或常住居民名单中随机抽取产生。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全部选任工作。(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首批人民陪审员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