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色施工”扮美欧亚经济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28日电 日前,“2015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要、企业家、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参会。为给“论坛”的成功举办营造一个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市容环境,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安地铁三号线项目部采取“三降”措施,强抓绿色文明施工,助力欧亚经济论坛。

车辆洗澡“降尘”。 为确保从这里驶出的每一辆车不增加城市道路扬尘污染,项目部严格执行 “体检”、“洗澡”程序。碴土车首先要经过30米的渣土清理走道,这条走道上人为设置了很多高低不平的颠簸“障碍”,通过障碍后车轮上的泥土纷纷落地。然后继续驶入20米的“渣土外运检验平台”,专人检查车上扣具是否扣好,密闭装置是否盖好,是否平槽装运,保证苫盖到位。最后车辆经过“自动清洗平台”,将车身下部和轮胎完全冲洗干净。经过这一些列流程,由专人检验合格后方可通行上路。

调整工序“降噪”。 项目部根据环保噪声日夜要求标准的不同,合理协调安排施工分项的时间,将容易产生噪声污染的分项如混凝土施工等尽量安排在白天,避免混凝土搅拌和振捣扰民。严格控制作业时间,晚上作业不超过22时,早晨作业不早于6时。因施工需要现场噪声超过标准限制或因工艺等技术原因需连续施工的,项目部尽可能选用环保型振捣棒,对混凝土振捣人员进行安全环保交底,确保其操作时,不振钢筋和模板,做到快插慢拔,减少空转的时间,以降低噪音污染。

分类处理“降污”。 项目部对所有废弃物实行分类管理,按照规定将废弃物分为三类:可回收利用的无毒无害废弃物、不可回收的无毒无害废弃物和有毒有害废弃物。将这三类废弃物进行分类标识,设置统一的废弃物临时储存点,配备收集桶(箱),以防止流失、渗漏、扬散。明确办公区、生活区、食堂、施工区、垃圾贮存区收集工作的责任人及具体职责和范围。对废弃物的外运,必须由项目兼职安质环保管理员进行监督,对废弃物进行严密覆盖,防止遗洒。

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安地铁三号线项目部通过“绿色施工”,扮美了西安市容,提升了都市形象,为欧亚经济论坛的成功举办增添了一抹绿色。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欧亚经济论坛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