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大洋科考图片展首现王府井街头

中国日报网彭奕宁 2015-09-28 17:36: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大洋科考图片展首现王府井街头
海上丝路摄影展从9月28日到10月12日在王府井大街开展。(彭奕宁 摄

中国大洋科考图片展首现王府井街头

中国大洋科考图片展从9月28日到10月12日在王府井大街开展。(彭奕宁 摄


中国日报9月28日北京电(记者 彭奕宁)《魅力大洋图片展》28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这是我国大洋科考图片首次在王府井步行街展出。展出时间持续到10月12日。

展出的图片中有中国在过去二十余年里大洋科考工作的主要成果,其中包括“蛟龙”号深海载人任务,海底勘探矿区的地理位置,范围和勘探成果等。

中国大洋协会在1991年成立之时,在联合国海底筹备委员会登记注册为国际海底开发投资者。20多年来,我国大洋科考工作者完成了30余个航次的大洋科考,其中包括3个环球航次,航程达100多万海里。

中国大洋协会先后获得多金属结核、多金属硫化物和富钴结壳等3块国际海底勘探矿区。2015年,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名义申请国际海底多金属结核保留区矿区又获得国际海底管理局理事会的核准。2012年6月,“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取得成功,标志我国深海载人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备了在全球99.8%的海洋深处展开科学研究、资源勘探的能力。

本次展览由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和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海洋摄影家协会承办。通过图片展现大洋科考工作的成果和精彩瞬间。与大洋科考展同时同地举行的是《海上丝路——过去与现在》摄影展,从海洋古迹、经济、文化和风光等方面展示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与灿烂成就。

(编辑:程尔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中国 大洋 科考 图片展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