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大铁路通车 山东省17地市驻地全部开通列车客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大铁路通车 山东省17地市驻地全部开通列车客运

德大铁路线路示意图

德大铁路通车 山东省17地市驻地全部开通列车客运

首列从滨州开往北京的火车 赵瑞雪 摄

9月28日上午,德大(德州至潍坊大家洼)段铁路正式通车,滨州站也同时启用。至此,山东省17地市驻地全部开通列车客运服务。

滨州市委副书记秦传滨说,德大铁路的开通及滨州站的启用,将极大地改善和提升滨州的综合交通疏运能力,完善陆海联运,使滨州市的资源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确立,不断增强滨州的集聚力、辐射力、影响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德大铁路西起京沪铁路黄河涯站,经德州、济南、东营,止于潍坊境内的大家洼站,正线256.6公里,设23个车站。沿线共经过5个地级市、13个县(区),全长256公里,总投资108亿元。将开行3对客运列车、6对货物列车。

滨州退休教师崔石刚赶到滨州站见证火车首开仪式。“这(滨州开通客运列车)对于滨州来说是一个开创历史的事件,很有纪念意义。铁路会促进滨州的经济、旅游、文化交流的发展。” 崔石刚说。

德大铁路全长256.6公里,是山东省铁路“四纵四横”规划中新建规模最长的铁路---德龙烟铁路的一部分。德龙烟铁路起自德州,西联京沪、石德铁路,东接胶东半岛重要港口龙口、烟台。德龙烟铁路正线全长约540公里,由德大(256.6公里)、大莱龙(171公里)、龙烟(112.5公里)三段组成。德龙烟铁路自2010年开工建设,其主要技术标准:国铁I级;单线、预留双线(黄河特大桥一次双线);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电气化机车牵引质量5000吨。

据济南市铁路局数字,“十二五”期间,山东省铁路营业里程由2010年的3606公里提高到2015年的4860公里。完成了京沪高速铁路、瓦日铁路和山东省第一条城际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建设。(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德大铁路 通车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