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亿赞普与斯里兰卡央行合作,将斯里兰卡打造成为南亚金融清算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 亿赞普科技集团董事长罗峰参加2015科伦坡航运峰会,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会见了斯里兰卡央行行长Arjuna Mahendran先生,双方就合作发展中斯跨境清算系统达成共识。

亿赞普与斯里兰卡央行合作,将斯里兰卡打造成为南亚金融清算中心

亿赞普科技集团董事长罗峰先生(左)与斯里兰卡央行行长Arjuna Mahendran先生(右)

罗峰先生提到,斯里兰卡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是印度洋上的重要航道枢纽。同时,斯里兰卡拥有科伦坡港等运作成熟完善的天然深水良港,是中国面向南亚及非洲等地区超过20亿人口的海上贸易重要门户。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落地,在“南南合作”的背景下,斯里兰卡极具成为下一个贸易金融中心的潜力。亿赞普将通过其旗下的跨境支付金融公司钱宝,与斯里兰卡央行打造其境内境外清算服务平台,为双方贸易往来等各方交流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

斯央行行长Arjuna Mahendran先生表示,基于现有的中斯贸易金融体系,以美元作为中间载体的“卢比-美元-人民币”汇兑过程给中斯企业的国际贸易带来了高昂的支付成本和汇兑风险,斯里兰卡十分希望能与亿赞普一同发展“卢比-人民币”跨境清算系统,从而降低中小企业贸易清算的成本和门槛,提升中斯双边贸易。

随着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的设立,中国将增加对不发达国家投资,力争2030年达到120亿美元。斯里兰卡不仅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同时还是中国面向南亚、非洲等地区最不发达国家的航运必经之路。从长远看,中国可借助与斯里兰卡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加强在南南合作、上海合作组织及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多边合作。因此,此次亿赞普与斯里兰卡央行的合作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钱宝是亿赞普集团旗下的跨境支付金融公司,为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提供支付金融服务。目前,钱宝已覆盖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收单支付网络,是中国国内最大的跨境支付平台。钱宝致力于降低中国中小企业跨境结算及支付成本,实现本币-人民币的直接兑换,加快中小企业回款速度,提升中国企业跨境贸易的便利化。钱宝在2013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部署支付清算网络,其覆盖区域已达中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中东(沙特、阿联酋等国)、欧洲(比利时、立陶宛等国)、非洲(安哥拉等国)。此次获准在斯里兰卡开展清算服务势将加速推进钱宝全球布局的步伐,更好的服务于中斯两国贸易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亿赞普 斯里兰卡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