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脚本敲定 3大篇章11个节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获悉,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1月8日—15日在泉州举办。作为亚艺节文化展演部分的重头戏,开幕式演出初定于8日上演。目前,开幕式脚本、节目结构框架已确定,演出将围绕“海之梦”,包含三大篇章11个节目,时长约80分钟。

□本报记者 郭雅莹

12个国家确定参加

家门口就可看演出

亚艺节是一场亚洲国家的文化盛会,邀请其他国家的优秀文化节目参加亚艺节必不可少。从筹备之初,我市就积极对外发出邀请,目前,已有蒙古、菲律宾、泰国、巴基斯坦、马尔代夫、柬埔寨、缅甸、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确定参加亚艺节。

这些国家的艺术家们或将带来具有该国特色的优秀节目,丰富亚艺节演出内容。按照本届亚艺节全域联动、全民共享的原则,我市将在亚艺节期间组织国内外艺术团队到乡村、社区、高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公益性演出,届时,市民在家门口就可欣赏到极具异域风情的演出。

白鹤拳南音木偶戏剧

四大盛会来“斗阵”

亚艺节期间,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第十一届中国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福建省第26届暨泉州市第32届戏剧会演也将同期举行。

其中,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初定11月8日开幕,设有开幕式演出、白鹤拳邀请赛、“白鹤拳与健身养生”论坛研讨、经贸推介等活动,拟邀请国内外嘉宾500多人。

第十一届中国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初定11月1日—3日举行,设有开幕式、踩街演唱、南音大会唱等活动。目前,已吸引海内外南音团队33支共450人共赴盛会。

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和福建省第26届暨泉州市第32届戏剧会演也将在亚艺节期间举行。本次木偶节是2000年第三届国际木偶节后,我市时隔15年再次举办,目前已有来自欧洲、亚洲、南美洲、大洋洲四大洲的11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13个境外团体,以及12个国内团体确定参加。而在戏剧会演中,我市将有11个剧目参加,其中,有10个是新创剧目,1个是整理改编的传统戏剧,目前,梨园戏剧团、南安高甲戏剧团、泉州市高甲戏剧团新戏已排练完成并正式公演。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亚洲 艺术节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