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自贸商品体验店在市区遍地开花 免税是误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峡网9月24日讯(记者 杨阳)昨天,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优传保税店,在新华都大景城店开出目前福州市区规模最大的自贸商品超市,不少市民前去咨询:“这里的商品是免税的吗?”“到底能比外面购买省多少?”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福州市区很多地方都开出自贸商品超市,不少市民在逛过之后发现,部分商品的售价不仅远高于代购价,甚至比普通超市还高。那么,自贸商品超市的商品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自贸商品体验店 市区遍地开花

“我们这里的商品,一大部分是从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进口进来的,还有一部分则是从我们公司在宁波、郑州、广州等各个分公司进口进来的。”昨天,优传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这样介绍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仅方便面一个类目,这家店就有来自日本、泰国、韩国等地的60多个品种。此次在新华都大景城店开设的自贸商品超市有4000多个单品。

除了优传外,自贸试验区的万国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入驻福州中亭街8090时尚广场开通自贸区体验馆,十八洋则在东街开通跨境购体验店,万象城、世欧王庄等商业中心均开设了自贸商品体验店,销售从自贸试验区以及其他口岸进口的商品,不过,这些体验店的规模大小不一,有的不到100平方米,商品品种不足1000个。

与传统进口贸易 没有差别

既然是自贸商品,商品是不是免税的?采访中,这是记者在这些体验店听到顾客咨询最多的问题。

对此,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微信公众号和商家的宣传都说,在自贸试验区购物免税,因此在市区的体验店也是免税,这根本就是“伪命题”。因为即便在该片区内的体验店,都无法做到免税,而福州市区的这些体验店,就更无法免税了。此外,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也只有少量商家可以进行保税销售,市区则完全无法进行保税销售。因此,市区这些自贸商品体验店其实和其他超市的进口商品一样,完全是进行传统意义上的进口贸易,并无任何税费方面的优惠。

部分“自贸”商品 比市区超市还贵

正是因为没有任何税费优惠,使得这些体验店的进口商品价格差别极大。以花王一款婴儿纸尿裤为例,在新华都大景城店的售价是139元,而在市区另外一家自贸商品体验店的价格则是195元,而在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售价则是170元左右。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曾在市区一家自贸商品体验店购买德国啤酒,没想到价格比永辉超市的还要贵。

“我们的进口商品价格,平均要比其他超市低10%左右。”新华都总裁助理袁振林告诉记者,虽然自贸商品体验店的商品没有税费优惠,但是由于通过境外直接采购等手段,有效减少了中间环节,不过,即使这样也依然无法保证每一个产品都比其他超市或者网络代购便宜。

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些商品并没有任何税费优惠,因此供应链效率、经营成本等将会极大影响商品价格,因此,消费者购物时最好还是要货比三家,尽量去业务规模大、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购物,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商品 免税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