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叫餐软件在福州跑马圈地 处“烧钱”抢市场状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峡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 郑靓 )“中午太热”、“饭店要等座”、“懒得出门”……这些理由,让都市白领越来越依赖各类叫餐软件。叫餐软件的竞争,正步打车App的后尘,处于“烧钱”抢市场状态。昨日,记者从阿里巴巴旗下的口碑网获悉,他们将在全国123城推“全民开店”,投10亿元跑马圈地,包括福州、厦门、泉州、莆田。

说服店家入驻 可获300元奖励

据介绍,芝麻分达到550分以上的支付宝用户,只要说服餐饮店上支付宝“商家”频道开店,就能获得300元的现金奖励。加入商家频道的餐饮店,需遵从包括《食品安全法》在内的相关法律,并接受资质审核,包括人脸识别、数据交叉验证等。

榕白领集中区 开通早餐预约

据日前出炉的《福建省城市居民早餐消费现状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我省城市居民中,仅37%的人在家吃早饭。据中国烹饪协会估算,2015年,全国在外就餐的早餐市场量级约3000亿元。如此大的“蛋糕”,各家叫餐软件自然不会放过。

近日,“饿了么”的“预约早餐”服务已在福州地区悄然上线。该服务以办公大厦为单个服务区,商家统一送达后,由用户去取餐。记者体验申请过程,填入基本个人信息和地址后,系统提示,凑够30个人预订即可开通服务。

记者注意到,目前,已开通早餐服务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鼓楼区,如古三座、东街口等地的办公大厦,都是上班族集中的地区。采访中,不少白领表示,对早餐服务很感兴趣。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早餐外卖这块‘市场蛋糕’,好看不好吃。”他说,因为早餐基本不超过10元,利润太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叫餐 市场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