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出海通道再造大动脉 将贯通成渝、贵昆铁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贵州出海通道再造大动脉 将贯通成渝、贵昆铁路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对隆黄铁路新建叙永至毕节段可行性研究报告予以批复。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37.6亿元,建成后将贯通成渝铁路和贵昆铁路,形成西南地区大宗货物出海的又一重要南下通道。

隆(四川省隆昌县)黄(贵州省普定县黄桶村)铁路新建叙永至毕节段位于川滇黔三省结合部,线路起自纳溪至叙永铁路叙永北站,经云南威信、镇雄、贵州毕节,终至毕节至织金铁路毕节东站,全长189公里,是黔渝川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货运交通辅助通道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兼具开发地方资源的干线铁路。

据投资估算,隆黄铁路新建叙毕段项目总投资达到137.6亿元,将按照国铁I级标准进行建设,正线数目为单线标准,旅客列车设计行车时速为120公里,规划运输能力为客车8对/日,货运能力2200万吨/年。

根据批复要求,中国铁路总公司、云南省、贵州省、四川省正在共同组建叙永至毕节铁路公司,专门负责该铁路工程的建设和经营管理。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加深地质勘察工作,优化工程建设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建设和运营安全。

据了解,隆黄铁路新建叙毕段沿线的泸州古蔺、叙永煤炭等资源丰富,南部的黔西地区是煤矿、磷矿、重晶石等资源富集的地区,全线贯通后,将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路网结构,加快川南和黔西北地区的资源开发,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

六盘水至威宁

将建高速公路

全长约170公里,总投资约233.2亿元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家发改委公布对6大公路项目的批复,建设范围包括贵州、云南、湖北、海南、宁夏、西藏等六省区,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75亿元。

据介绍,这六大公路项目分别是:贵州省六盘水至威宁(黔滇界)高速公路;云南省小勐养至磨憨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北省石首长江公路大桥;西藏自治区国道214线和国道317线昌都过境段新改建工程;海南省琼中至乐东公路;宁夏自治区石嘴山(蒙宁界)至中宁公路改扩建工程。

据悉,六威高速公路估算总投资约233.2亿元,占了本次全国总投资额的近1/3。六威公路起自六盘水市老鹰山镇,接在建的六枝至六盘水高速公路,经猴场、大湾、金钟、威宁、观风海、迤那,止于威宁县中水镇(黔滇界),接拟建的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云南境段,全长约170公里。公路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王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改建 铁路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