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造”助力中国航天创造历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马”耀苍穹,贵州产品助力中国航天创造历史!

9月20日7时01分,我国新型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20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不仅创造了我国历史上“一箭多星”的新纪录,也填补了我国多星载荷快速入轨发射能力的空白。在这壮举背后,“贵州制造”再次为贵州争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十院航天天马公司研制生产的火箭运输起竖系统和发射台助力“长征六号”发射成功!

2009年,接到“长征六号”运载火箭运输起竖系统及发射台项目研制任务后,在总体单位的指导下,航天天马公司迅速反应,精心策划,成立了由行政、结构、电气、液压、工艺等技术人员组成的项目组,各司其职,高效联动,完成了“长征六号”整体运输起竖系统及发射台原理样机研制;2011年,项目组完成了该型号某阶段整体运输起竖系统及发射台的方案设计,并通过评审;2013年,完成了该项目产品的生产加工和调试,产品转入上海开始系统联调;2014年,完成合练试验总结后转入试样研制阶段。2015年7月,天马公司派出7名技术人员和工人在现场随时配合保障,加班加点,昼夜鏖战,确保各项工作如期进行。

风雨六载,攻坚克难,终结硕果。9月20日7时01分,公司研发的火箭运输起竖系统及发射台助推“长征六号”火箭发射成功。此举标志着航天天马公司首次跨入了航天运载火箭发射领域,对贵州航天工业而言,同样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张发扬)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贵州 航天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