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光子祛斑后“毁容” 涉案仪器是山寨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快讯(记者林雅通讯员金希平)南平一女子想通过光子治疗仪祛斑,没想到反而导致色素沉着,当地食药监局介入调查发现医院使用的光子治疗仪是山寨版的。目前,南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查封涉案仪器,并依法对涉案医院进行处罚。

南平的姑娘小丽(化名),脸上的雀斑一直是她的一个心病。去年11月,她到当地的医院进行光子治疗祛斑。没想到斑未袪除,反而导致色素沉着。为此,在经过多方协商未果后,今年4月,她向当地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了此事。

随后,南平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就迅速前往该医院进行现场核查,发现涉案仪器与执法人员所掌握的信息不符,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当场查封了涉案仪器。同时,向涉案仪器标示的生产企业所在地江苏省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了协查函。

南平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医院因业务发展需要,于2014年9月下旬报地方政府采购办批准后,随机抽取了已在该地财政局备案、具有招标代理资质的“某省某招标有限公司”作为招标代理公司。

该招标公司于2014年11月中旬组织公开招标,该医院于2014年11月下旬与中标企业某市某贸易公司签订了“政府采购合同”,以中标价格采购了该台涉案光子治疗仪,该院于2015年1月下旬支付购货款约35万元。

从表面上看似乎是依规采购,但是5月中旬,南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查函复函。

复函证实:徐州某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该公司销售其公司生产的“LFSS-01系列光子治疗仪”产品均由其公司授权的销售人员销售至使用终端,从未委托其他公司销售其公司生产的“LFSS-01系列光子治疗仪”产品。该公司与某市贸易公司及该医院均无业务往来。

5月下旬,该医院最终承认了上述事实,对南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示的相关鉴定结论没有异议。涉案光子治疗仪为山寨版。据查,该医院自从采购使用治疗仪到案发期间,使用(包括试用)光子治疗仪产品收治患者84例,所有诊疗过程均按相应标准收取使用费。随后,南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院进行处罚。

(东南快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祛斑 山寨版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