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届风筝冲浪锦标赛首日 平潭选手暂列首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中国首届风筝冲浪锦标赛首日战罢,经过激烈角逐,在当天进行的男子双向板竞速和女子双向板竞速两项竞赛项目中,平潭风筝冲浪协会选手邓晓成和本土选手陈静乐分别暂列首位。

中国首届风筝冲浪锦标赛首日 平潭选手暂列首位

风筝冲浪比赛现场

2015年中国首届风筝冲浪锦标赛首日战罢,经过激烈角逐,在当天进行的男子双向板竞速和女子双向板竞速两项竞赛项目中,平潭风筝冲浪协会选手邓晓成和本土选手陈静乐分别暂列首位。

本次比赛竞速分男女不同组别进行比赛,部分参考国际风筝冲浪协会(IKA)竞速比赛规则。昨日下午14时,男子双向板竞速首先展开角逐,近50名选手从起点浮标出发后,近海五颜六色的冲浪风筝顿时成了“斑斓海洋”。

男子双向板竞速前两轮战罢,平潭本土选手就遥遥领先。14时45分,第三轮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本轮头名和次席争夺激烈。在前两名选手陆续绕过1号浮标后,双方位置十分接近并速度调整走下风向,力争率先冲过3号标终点处。双方几近同时冲过终点线,但最终,平潭风筝冲浪协会选手邓晓成以微弱优势占据首位。

男子竞速组前三轮暂告一段落,3时08分,女子双向板竞速第一轮正式开始。15时13分,平潭本土选手陈静乐率先冲过1号浮标;15时20分,她首个通过终点。第二轮于15时39分拉开战幕,9名女子选手出发后,仅过2分钟,陈静乐就已经转向,先行通过1号浮标,最终遥遥领先通过终点。

16时07分,第三轮开始,陈静乐率先通过1号浮标绕向2号浮标,第二名厦门选手紧随其后。16时16分,陈静乐率先越过终点线,她也在首个比赛日中暂居首位。

16时30分,男子双向板竞速第四轮战火重燃,本轮竞争同样激烈。冲击1号浮标时,两名选手几近同时完成动作,平潭风筝冲浪协会选手邓晓成微弱优势率先通过1号浮标,在2号浮标转向处,邓晓成成功拉开差距,冲刺通过终点线。第五轮和第六轮战后,邓晓成在首个比赛日六轮角逐中暂居第一。

据了解,今天还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除了决出男子和女子组双向板竞速的冠军外,还将进行男子自由式花样和女子自由式花样两项竞技赛。

陈静乐

坚持风筝冲浪路

2012年,尚在读初中的陈静乐便在平潭田径运动中崭露头角。因爆发力惊人,她被前来挑选运动员的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会长翟大辉选中,进入协会接受风筝冲浪培训。

“风筝冲浪和平时接触过的运动项目都不一样,比如我们遇到外力时本能会向内猛拽,但风筝冲浪不是,它要向外推,借着自然的风力与大海和谐相处。”初初接触风筝冲浪时,

陈静乐便觉得充满新奇与刺激,“现在更刺激了,但是我可以很熟练地操控风力了。”陈静乐说“国内玩风筝冲浪运动的女子运动员不多,当时觉得没有目标,不乐意去练习。”所幸,家人和教练的支持让她坚持了下来,看到诸多优秀的世界级顶尖选手,陈静乐又找到了动力。“我会坚持继续走风筝冲浪运动这条路,该努力就努力,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不后悔就好。”陈静乐说。

荣誉板

2013年KTA亚洲巡回赛泰国单站、菲律宾单站第二中国单站冠军;

2013年KTA亚洲巡回赛年度总冠军;

2014年风筝冲浪世界职业巡回赛(PKRA)平潭单站双向竞速板第二;

2014年中国潍坊滨海风筝冲浪国际邀请赛竞速第一。

邓晓成

风筝冲浪是生活方式

受身边好友影响带动,2009年,30岁的邓晓成走上了风筝冲浪这条“不归路”。“这是我最喜欢的生活方式,每天生活在海边,面对蓝天碧海,与海浪嬉戏追逐。”邓晓成表示,接触风筝冲浪运动后,他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大改变。“这简直是我最理想的一种生活方式。”

从厦门被带到平潭,如今,邓晓成任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队友兼教练。“平潭的地理条件优越,风力有保障,非常适合发展风筝冲浪运动。”

荣誉板

2013年KTA亚洲巡回赛男子竞速板第三;

2013年KTA亚洲巡回赛泰国单站第二、菲律宾单站第三;

2014年中国潍坊滨海风筝冲浪国际邀请赛男子竞速板第二。

村官护士大学生

组团来当志愿者

10时20分,30名身穿黑色T恤的志愿者正兵分两路,紧锣密鼓地往沙滩上插比赛的旗帜。不一会儿,沙滩两旁就分别插上了18支旗帜。“这两年的志愿者活动我都参加,是想来锻炼下,也能亲身体验平潭各种比赛项目,感觉当志愿者很不错。”村官陈丽说道。

“大家别往水里走,现在正在比赛,要岸边观看比赛。”此时,志愿者大一新生陈琴容正在劝导游客到岸边观赛。来自闽南师大的陈琴容说:“我们知道有这个比赛,立马就组团向团县委报名。想在上大学前,留下不一样的回忆。”

同样组团来报名志愿者,还有县医院的6名护士。特意为比赛调休的急诊室护士柯岚岚说:“想利用休息时间,做点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解说统筹和安排

解说员身兼数职

麦克风、对讲机、手机三者来回切换,兼顾解说、统筹和安排,平潭风筝冲浪协会会长翟大辉一下午没有停过忙碌。首日开赛的中国首届风筝冲浪锦标赛的精彩恐怕离不开解说员的精彩讲解。

“现在暂时领先的是来自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的邓晓成,他已经率先冲过了第一个浮标。”边听着翟大辉的解说,观众的目光同时也跟随着转动。“听到解说员的讲解,我好像也看懂了比赛。”游客李霞说。

只见翟大辉突然放下麦克风拿起手机拨打,原来海上有两艘渔船误入比赛场地打渔,渔网将浮标一起网住。翟大辉立即联系渔政部门请求帮助,将渔船先行劝离赛场。

翟大辉对现场的每一项工作都看得十分细致,忙里有序。见到观众误闯场地,他予以阻止;见到运动员落水,他呼叫救援船赶去救援;见到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他为观众带来解说。

救援船摩托艇快艇

海上救援保安全

“一位运动员的风筝倒下有一段时间了,请求救援船协助!”一接到对讲机里的通知,在海面上等候已久的的救援船迅速出发,为落水运动员解困。

昨日下午,风筝冲浪男子双向板竞速比赛紧张激烈地进行,运动员的落水牵动不少人的关心。一直在海面上待命的救援船闻讯赶来,发现是风筝线缠绕导致。按照前两天国际级顶尖培训员教授的方法,救援员将运动员的风筝放了气。

穿梭在碧波蓝天的除了救援船,还有海上无偿救援队的两艘摩托艇和快艇。他们同安等候在黄色浮标四周,随时听候指挥。范军说,裁判台上还有专人监督全场,运动员的比赛也都在救援船的可控视觉范围内,运动员将得到全方位的照顾。

5位香港帅大叔

借风滑翔角逐竞赛

“哇!海上有人在滑双向板,速度真的好快。”在龙凤头海面上,只见有5位帅气的大叔拉着一顶充气风筝,踩在一块双向板上,争先恐后地往前滑行,引得现场游客尖叫道。原来这5位选手是来自香港风筝滑水总会,平均年龄都在40岁左右,为了参加风筝冲浪双向板竞速赛,特地从香港来到平潭。

此时,香港大叔吕祥欢正在加快滑行速度,还时不时调整风筝的方向。“风筝冲浪与其他户外运动不同,它很让人享受,能让我在海上体验到借风飞翔的感觉。”选手吕祥欢说,“今天赛前来到龙凤头试滑后,被平潭的水质所吸引,自己不知不觉就在海上滑了2个小时,觉得这里的风力很适合风筝冲浪双向板竞速比赛。”

下午15时,在香港风筝滑水总会大本营里,5位选手坐在沙滩上聊天,还对腿部进行按摩。选手吕祥欢说:“经过三轮比赛,腿部都比较累,按摩可以让腿部放松些,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虽然我们是业余选手,但在前三轮比赛上,我们都发挥得还不错,希望能有好的名次。”

文图 平潭时报记者 冯发 翁恺悦 冯荣 念望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风筝冲浪 选手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