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榕首列地铁将上线调试 开展“航空式”服务培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榕首列地铁将上线调试 开展“航空式”服务培训

厦航4位资深教员正在为地铁工作人员培训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文刘兴/图)今年国庆福州首列地铁列车上线动态调试,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开通在即。昨日,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从福州市地铁获悉,地铁运营服务培训已提前纳入议事日程。

为提高地铁的服务水平,提升福州地铁站务员工的礼仪素质,昨日上午,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在已有的规范服务的基础上特别邀请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礼仪教员为运营分公司车务中心站务室站长、值班站长进行了专项礼仪培训。

除业务培训外还引入航空式培训

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4位资深教员来自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榕鹭”礼仪培训队。据了解,厦门航空在服务方面一直以来享誉海内外。厦航“榕鹭”礼仪培训队也不辱公司的使命,将厦航式的服务传播开来,实现“空地”一体化。

“男士的职业装要扣几个扣子”、“听到乘客抱怨我们该如何回答”、“怎样与乘客目光接触”,厦航的教员们就每一个与日常服务息息相关的细节为大家详细讲解、演示。

作为地铁运营分公司站务室员工,张诗琦刚从学校毕业,此次培训让她从心态上和实际操作上的收获都很大。她告诉记者,以前没有接触到这么专业的站姿和坐姿,连微笑也有专业要求,感觉很辛苦很累。

谈及此次礼仪培训,运营分公司副总张海波表示,这次培训的目的是想把航空式的优质服务运用到福州地铁中。着装、妆容、售票等标准姿态的培训,对地铁公司来说,虽然也有一套自己的服务规范,但因为福州地铁1号线是福建省首条地铁线路,考虑到为乘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因此除了一般规范的业务培训外,还引入航空式培训。

据了解,在1号线投入运营之前,其中工作量比较大的就是在培训方面,作为员工来讲,地铁这个行业,安全压力较大,所以培训要求高,每一名员工都要持证上岗,每一个不同工种都有不同的培训计划和取证计划。

昨天的培训主要是车站的站务乘务员,除了基本的礼仪培训外,还有值班员需要考国家规定的建(构)筑物消防员资格证,除了礼仪培训和国家要求的取证外,自己对上岗要求,除了行车知识、客运知识、票务知识以外,还有应急培训。最近大部分员工理论的培训基本完成,主要是设备到位后的实际操作培训,全部培训合格后,才能正式颁发上岗证。

20个站点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据了解,为1号线运营服务的所有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是1795人,现在已到岗的有1200人。

由于福州地铁1号线是第一条线,大部分员工都是新员工,他们被送到有着丰富运营经验的广州地铁和上海地铁去培训,所以现在还有一部分人在外地培训,另一部分600多人已经通过广州地铁和上海地铁的培训,现在在内部加强培训,为了接下来全力参与设备调试。

接下来就是各个系统的设备调试,每个车站先单独调试,然后系统联调,最后开始试运行,第一列地铁列车上正线动态调试是十月一日。

据悉,地铁1号线象峰站等20个站点均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封顶);剩余火车站站1个站点正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盾构区间总里程数已完成36.4公里,占比92%;矿山法隧道总里程数2.96公里,已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全线共5台盾构机下井施工,其中象峰站-秀山站等17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新店车辆段-象峰站出段线等3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

(东南快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地铁 服务培训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