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退税系统将搭建 购满500元离境可退税11%

海峡网 2015-09-07 15:54: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长乐国税局获悉,近日省国税局和省商务厅正着手审核符合条件的退税商店以及研究如何搭建退税系统,一旦确定,长乐国际机场将成为离境退税的重要办理点。届时,境外游客在福建购物满500元就可以享受离境退税11%优惠。

离境退税是指对境外游客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随身携运出境的退税物品按规定退税的政策。

“现在各省都在建退税系统,由于初期还不能全国联网,这也意味着在福建购物的境外游客,只能在福建退税,等今后全国联网后,才能做到异地退税。”长乐国税局有关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境外游客退税的流程主要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购买退税物品后,向退税商店索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和销售发票;其次,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海关监管;最后,游客凭相关资料向设在离境口岸隔离区内的退税代理机构申请办理增值税退税。

省国税局有关人士指出,之所以要等游客出境时再办理退税,是因为游客在境内购物后,比如购买的是饼干等食品,可能在离境前消费掉。如果购买时直接退税,可能存在骗税嫌疑。

长乐国税局介绍,一旦我省境外退税系统建成,长乐国际机场将成为离境退税的重要办理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退税 离境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