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海南两省交流座谈会举行 罗保铭、尤权讲话

东南网 2015-09-07 15:0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6日,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率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到福建考察并来闽参加厦门投洽会。当天下午,闽琼两省交流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区域交流合作,推动闽琼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尤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刘赐贵和福建省省长苏树林代表两省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海南省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表示欢迎,对海南省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罗保铭书记率团来福建考察,既是给我们传经送宝,也为我们学习海南改革开放和发展的宝贵经验提供了难得机会。海南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特区成立27年的发展历程,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南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产业优化升级、国际旅游岛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福建认真学习借鉴。

尤权指出,闽琼两地渊源深厚,交往交流历史悠久。当前,中央支持福建和海南加快发展,两省都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两省发展互补性强、合作空间潜力大。我们希望与海南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利互惠,特别是在国际旅游岛建设,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海洋强省以及热带特色农业和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促进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绩,推动两省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

罗保铭对福建多年来给予海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建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古田会议留下的革命精神,又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17年间,创造了许多典型经验,倡导形成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这些与十八大以来中央治国理政的思路是一脉相承的。此次考察,就是想现场学、现场感受,更深入地领会贯彻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罗保铭表示,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的战略目标,取得了瞩目的改革发展成就。海南与福建渊源深厚、人缘相亲,近年来在泛珠合作框架下,两地合作日益密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现代服务业交流合作,联手打造“一程多站”旅游产品,拓展覆盖两省的国际邮轮旅游航线,不断拓展服务业交流合作领域;加强热带特色现代农业交流合作,交流借鉴台资农业园区的发展经验;加强海洋开发交流合作,共同建设海洋经济示范区、海洋科技合作区;加强人才领域的交流合作,落实福建高校海南少数民族招生计划,使人才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海南省领导于迅、李军、孙新阳、张琦、胡光辉、毕志强、何西庆、陆俊华,福建省领导于伟国、杨岳、叶双瑜、张志南、徐谦、黄琪玉、杨根生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福建海南 交流 座谈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