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赣龙铁路复线有望年底开通运营 长汀至厦门约2.5小时

东南网 2015-09-07 15:04: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赣龙铁路复线有望年底开通运营 长汀至厦门约2.5小时

东南网9月7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通讯员 江闽轩) 导报记者昨日从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获悉,赣龙铁路复线主体工程已完成,全线静态验收即将结束。9月中旬起该铁路将转入联调联试阶段,有望今年底开通运营。

赣龙铁路复线通车后,从长汀、连城、上杭等县城到厦门将更加便捷,其中,长汀到厦门的车程将由目前的5个多小时缩短约2.5小时,从龙岩到赣州的车程也将由目前的4个多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

据介绍,2004年建成的赣龙铁路是直通大京九的干线铁路,由于建设标准低,运力已趋于饱和。实施赣龙铁路扩能工程,将进一步推动赣南、闽西等沿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新建赣龙铁路复线为国家I级铁路,双线电气化,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西起江西省赣州市,东至福建省龙岩市,途经江西赣州市赣县、于都县、会昌县、瑞金市,福建长汀县、连城县、上杭县、新罗区。线路自京九铁路赣县站引出至龙厦铁路龙岩站,正线全长249.418公里,其中福建省境内135.779公里,全线桥隧比例高达77.83%。

该工程于2009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28.94亿元。新建双线将设赣县、于都、西江、瑞金、长汀南、冠豸山、上杭北、龙岩共8个车站。龙岩市境内的长汀南、上杭北为新建车站,其余两站为利用既有车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赣龙铁路 运营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