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铭记历史 新华网联手重庆红瑞寻访抗战老兵

新华网 2015-09-07 10: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铭记历史 新华网联手重庆红瑞寻访抗战老兵

图为:寻访团采访抗战老兵。新华网 金威 摄

铭记历史 新华网联手重庆红瑞寻访抗战老兵

图为:寻访团成员慰问抗战老兵朱一南夫妇。新华网 金威 摄

铭记历史 新华网联手重庆红瑞寻访抗战老兵

图为:重庆红瑞集团总经理杨明国向张自忠将军墓敬献花圈。新华网 金威 摄

铭记历史 新华网联手重庆红瑞寻访抗战老兵

图为:抗战老兵郭子澜与红瑞集团副总经理肖沙合影。新华网 金威 摄

铭记历史 新华网联手重庆红瑞寻访抗战老兵

图为:寻访团成员在张自忠将军墓前默哀。新华网 金威 摄

铭记历史 新华网联手重庆红瑞寻访抗战老兵

图为:寻访团成员前往重庆开县刘伯承故居缅怀先烈。新华网 金威 摄

新华网重庆9月7日电(金威、金晨、何岸、范青)铭记历史,致敬峥嵘岁月。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新华网重庆分公司、湖北分公司近期联手重庆红瑞健康产业集团,在重庆市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抗战老兵活动,重温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传承抗战精神。

9月1日—2日,由新华网与重庆红瑞集团的员工们组成的寻访团一行,前往重庆市合川区、永川区、万州区,寻访了张国彬、朱一南、陈更新、郭子澜等4位抗战老兵,现场聆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抗战事迹;并来到张自忠烈士陵园与刘伯承元帅故居,共同缅怀抗战革命先烈。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国难当头之际, 4位抗战老兵,有的来自大学校园,有的来自织布工厂,有的来自黄埔军校,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保家卫国。老人们虽年事已高,说话、行动都很困难;但谈起当年抗战的情景,却个个精神百倍,滔滔不绝——每一场战斗,每一处细节仿佛历历在目,老人们都记得清清楚楚,深深地打动了寻访团成员,为之动容。

寻访中,与众多红瑞集团同事一样身着迷彩军服的寻访团成员、红瑞集团总经理杨明国,向每一位抗战老兵送去了慰问品。他表示,穿着迷彩军服来慰问老人们,是向抗战老兵们致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当年的抗战英雄们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他们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据介绍,重庆红瑞健康产业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双拥工作及慈善事业,集团60%会员客户是退伍转业军人,抗战老兵一直是集团关注与帮助的对象。杨明国强调,“这次寻访慰问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关爱老兵这份责任在红瑞集团没有终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历史 抗战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