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紧扣产业发展打造创业首选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贵州紧扣产业发展打造创业首选地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全国首份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报告显示,在全国大学毕业生流入地排名中,贵州位居第七,初步实现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人才集聚高地”目标。

近年来,贵州经济持续在两位数的高位上运行,打造“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等各项人才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人才工作迎来快速发展期,人才强省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工作举措深化落实,包括大学毕业生在内的各类人才汇聚贵州干事创业,呈现人才净流入良好势头,全省人才总量明显提升,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据统计,2010年至2014年底,贵州人才资源总量由205万人增至340.33万人,增长66.01%。其中,专业技术人才由79.92万增至97.99万人,增长22.61%;技能人才由56.7万增至102.42万人,增长80.63%;农村实用人才由32.92万增至77.2万人,增长134.51%。

近年来,贵州积极深入实施“5个100工程”,五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大数据产业在全国独领风骚,富士康、阿里巴巴等一批领军企业落户,贵州强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链,逐步成为人才创业投资热土,“贵漂”一族应运而生,迎来“孔雀西南飞”。

今年年初举办的第三届人博会中,对4365名人才进行大会现场或远程评审,其中3417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通过现场评审签约引进落地;在现场签约引进的206个人才合作项目中,柔性引进“两院”院士创新团队2个、引进创业创新项目75个。“汇聚四方英才、共建创业贵州”氛围日益形成。

贵州还注重挖掘内部人才资源潜力,发挥存量人才优势。通过深入实施基层公务员补充培养计划和基层专业技术人才“万人培养引进计划”,深入推行“两个80%”政策,

大力实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等系统举措,解决基层人才急需,为基层“蓄满人才活水”,让更多青年才俊在基层锻炼中成长成才。在夯实执政人才队伍基础上,还推行公务员招考制度“六项改革”,着力解决好招得进、留得住、用得成问题,放宽公务员招录限制,将贵州省公务员招录外省籍全日制本科学历人员报考条件放宽到往届毕业生,进一步拓宽报考范围,吸引省内外优秀人才共建创业贵州,为维护贵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强有力的执政人才队伍保障。

与此同时,贵州还积极引进上海奥理、一览英才、伊尔锐康、北京朴智等4家国内最知名人才机构领办贵州人才大市场,实现强强联合,搭建贵州招才引智新平台。充分发挥人博会品牌效应,深入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引进计划、“千百人计划”和引进高端外国专家等人才项目,赴国内知名高校开展人才引聘活动、推行“人才+项目”引进方式。拓宽民营经济职称评审领域,推行“人才服务绿卡”制度,申报创建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推行“双挂牌、双证书”制度,紧扣五大新兴产业和“5个100工程”以及金融业发展需要,着力为重点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培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提供服务。(温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产业发展 创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