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市政府领导成员分工公布 各副市长分工明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市政府近日发出《关于市人民政府领导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显示,市长裴金佳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各位副市长的分工明确。

分析市政府领导分工,记者发现, 郑云峰作为常务副市长,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市长外出时,主持市政府工作。发展改革、财税金融、国有资产等宏观经济管理,轨道、机场、道路、港口等大交通建设,以及两个新城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老厂房改造提升等专项工作,均由郑云峰负责。这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办事效率,也有利于强化工作的推动能力。

林文生副市长则负责农村、农业、水利、海洋等农业口,以及长泰枋洋水库建设、移民和企业迁移专项工作,有利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同时,他还分管火炬高新区,以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此外还有信访、审计、机关事务等。李栋梁副市长除了负责工业经济和信息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还分管民政、双拥等,体现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同时,他还负责编制、监察、效能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

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新闻出版等归口由国桂荣副市长负责,将有利于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她还负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包括涉及医改的医保、药品流通等。倪超副市长负责外经外贸、招商引资、 外事侨务、市场监管、内贸流通和旅游会展等,以及自贸区建设、鼓浪屿申遗等专项工作,也充分体现了业务关联性。

城乡规划、国土资源与房地产、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市政园林、行政执法等工作,统一归口由黄文辉副市长负责,将有利于系统推动城市转型,完善城市功能。公安、司法、人防、法制等业务关联性较强,统一由林锐副市长负责,他还同时兼任公安局长,这也将增强工作协调性,更好地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分工 市政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