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餐饮场所用气再整治 无浓度报警装置要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导报讯 (记者 陈思亲)从本月开始,厦门全市餐饮场所再次进行专项整治,导报记者昨从厦门市政园林局获悉,包括有无配备浓度报警装置、燃气设备有无更新等,都将一一整治,并根据情况依法取缔或对违规企业停业整顿。同时,此次整治还将对燃气管道占压隐患逐一整改。

设备未定期更换将停业整顿

此次整治,涉及厦门全市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以区为单位,通过划片进行网格排查。

据悉,除了在地下等违规空间使用燃气及证照不全要取缔外,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气瓶间高度应不低于2.2米,内部须加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应使用防爆型照明电器。根据要求,液化瓶减压器期限为5年,密封圈3年,此次将排查各店是否定期更换并记录,并督促店家更换老化软管等。

同时,用气场所应按规定安装可燃气气体浓度报警装置,若达不到以上要求,将停业整顿。

将建成可燃气体泄漏检测系统

除了对餐饮场所进行燃气整治,导报记者还获悉,厦门还于近期对全市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燃气储罐区,以及危险品化学品灌区进行安全大检查,目前市政部门已经收集检查情况,将开始针对问题逐一整改。

同时,到11月底,厦门还将完成全市燃气管道占压隐患,涉及小区内雨污水井和绿化树木占压隐患,将由各区牵头,自行消除隐患,今后,整改将建立信息周报机制,防止隐患复发。同时,市政部门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管道可燃气体泄漏检测系统,建成覆盖后,可有效预防燃气泄漏安全隐患。(海峡导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餐饮 停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