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客人煮饭被烧成七级伤残 两上法庭向主人索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客人煮饭被烧成七级伤残 两上法庭向主人索赔

客人上门煮饭,没想到主人家中厨房液化气管漏气,结果火焰喷出,大火从脸上一直烧到身上,全身多处受伤。

客人煮饭被烧伤,主人要不要赔偿?为此,两位昔日的朋友几次闹上法庭。近日,思明区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了这起索赔案。

法庭之上,双方各执一词。被烧伤的客人说,事发当天她是义务帮主人煮饭遭遇不幸;但是,主人却说,对方只是借用自己家厨房。

意外 上门煮饭 被火烧伤

主人和客人,二人本是朋友;如今,却为此成了“仇人”。

林小姐说,一场意外烧伤让她留下终生遗憾。她回忆说,事发前日,她住在朋友吴先生家里,义务帮忙做家务。第二天早上7点20分许,她义务帮忙煮早饭。没想到,她刚打开煤气开关,液化气火焰突然喷出,导致她面部、双手、双腿和全身多处烧伤。

被烧伤之后,林小姐很快被送到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她全身总的烧伤面积达到40%,全身25%重度烧伤并感染。

经鉴定,林小姐的伤情属于七级伤残,附加两处十级伤残。

索赔 受伤客人 两告主人

事后,林小姐才知道火灾的真正原因。原来,吴先生住处的厨房煤气灶胶管漏气,才会一开煤气开关,火焰突然喷出。

为此,林小姐于数年前首次起诉到思明区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吴先生赔偿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经济损失共计40万元。

第一次索赔,官司就历经两审。最终,经厦门中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吴先生在已支付15万元赔偿的情况下,同意再赔85000元,而林小姐也同意放弃其他诉求。

首次赔偿之后,事情并未了结。近日,林小姐时隔数年之后,再次将吴先生告上法庭,索赔后续治疗费10万多元。

判决 主人主责 赔偿70%

林小姐再次起诉说,被严重烧伤后,她经历了很多痛苦,这几年还多次到外地医院求医,但至今仍然存在烧伤后神经痛的症状。因此,吴先生应该继续赔偿后续治疗费。

但是,被告吴先生却答辩说,其实,事发当天,林小姐并非免费义务帮工,也不是帮他煮早饭,而是因为林小姐父亲当时在附近住院,因此向他“借厨房”为其父亲做早餐。“她自己有重大过错,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吴先生还说,林小姐学过护理专业,应对各种气味有一定的了解,但她闻到煤气泄漏,却还打开开关做早餐。

近日,思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吴先生应承担70%的后续治疗费。

法官说法

客人烧伤,谁来担责?

法官分析说,本案原告林小姐主张,她是义务帮被告煮早餐,但她却未能提供证据证明自己是“义务帮工”,因此,法院不能采信“义务帮工”的说法。

综合案情,法院认为,对于事故的发生,原、被告双方主观上都不存在过错,这起事故应该属于“意外事件”。

不过,原告确实是因被告厨房煤气泄漏爆炸而致伤,因此,原、被告双方应适当分担民事责任。最终,法院认定,原告应自行承担30%责任,而被告则应承担70%的责任。

相关新闻

保姆受伤 雇主担责

保姆工作中摔伤,雇主要不要买单?此前,湖南的一名保姆,就因摔伤把前雇主告上了法庭。

雇主谢女士经人介绍,请了54岁的成阿姨帮忙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去年8月的一天,成阿姨穿着一双高跟拖鞋在谢女士家拖地,因地面湿滑,突然摔倒。

事后,谢女士家人立即将成阿姨送到医院,经检查为左桡骨骨折。经鉴定,成阿姨此伤已构成了十级伤残。

后来,因赔偿金额谈不拢,成阿姨将谢女士告上法庭。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谢女士承担70%的责任,成阿姨自行承担30%的责任。

法院认为,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因此,谢女士应对成阿姨在从事雇工活动中所造成的人身损害承担责任。同时,成阿姨作为成年人,在地面有积水较滑的情况下,穿高跟拖鞋拖地,也有一定过错,因此,她自己也需承担部分责任。(海峡导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七级伤残 索赔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