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已累计完成投资22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6日电(记者杨洪涛)“路通了后,我们村的产业也变了,现在种葡萄、生姜的产值是以前种水稻、玉米的七八倍。”贵州省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62岁的仫佬族村民文荣芳说。

“复兴村这两年才有了大改变。”村主任金化超回忆说,2013年之前,通村路还是“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土”的泥巴路,交通条件差、信息闭塞,生产条件苦,以传统农作物为主,曾经是有名的“落后村”。

据金化超介绍,按照“不大拆大建”的原则,2013年“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的实施让复兴村一跃成为“明星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交通、水利、发改、民宗等20多个部门在复兴村已投入项目资金840余万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整治村容村貌、发展致富产业等。

当前在贵州,像复兴村一样,有不少偏远贫困的山村正在悄然变化。

“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是贵州在以小康社会建设为目标、以“富学美乐”为主要的内容的“四在农家”创建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的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其六项行动计划分别为:小康路、小康水、小康房、小康电、小康讯、小康寨,以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向乡镇延伸。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了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贵州全省已累计完成投资220亿元。按照规划,2017年贵州将实现“建制村100%通油路”、“100%通客运”;累计完成102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5万户“小康房”建设任务;全面实现自然村通电话、行政村通宽带;在4.3万个村建成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小康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基础设施 投资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