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黔高速年底通车 贵阳至毕节最快2小时到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黔高速年底通车,“黔大毕”届时将形成高速路网

贵阳至毕节,最快2小时到达

贵黔高速年底通车 贵阳至毕节最快2小时到达

多彩贵州网讯 8月31日,贵黔高速公路笔架山隧道左幅提前半月顺利实现贯通,这为贵黔高速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届时,贵阳至毕节的公路通道将由现在的3条变成4条(3条高速公路、1条二级公路),从贵阳走黔-大-毕全程高速仅需两个小时,成为首选路径。

贵州中交贵黔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刘华介绍,贵黔高速公路笔架山隧道为连拱隧道,单幅长503米,出口位于全线控制性工程的鸭池河特大桥0号桥台。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贵阳至黔西高速公路是贵阳市市域快速公路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贵阳及黔西、毕节等地的又一区际高速通道,是黔中经济区规划的重要公路。年底通车后,贵阳至黔西仅需50分钟车程。

贵黔高速公路起于贵阳市白云枢纽互通,途经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和黔西县,止于黔西石板互通,顺接黔大高速。路线全长约78公里,双向4车道。其中,贵阳至卫城路段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卫城至黔西路段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

其中,贵黔高速全线控制性关键节点工程——鸭池河特大桥,全长1461米,主桥为1240米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主跨为800米钢桁梁半漂浮体系结构,主塔采用H形桥塔,其中贵阳岸塔高243.2米、黔西岸塔高258.2米。据介绍,该大桥是贵州省内同类桥型跨径最大的桥梁。

贵阳至毕节方向

公路通道增至4条 车程缩短至2小时

从前,黔北毕节人到贵阳,仅能通过国省干道线劳顿抵达,车程之长可谓“两头摸黑”,在不堵车情况下也需七八个小时的路程。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如今往返两地的通道已经形成三条,年底贵黔高速的通车与其他高速路段的连通,致贵阳到毕节仅需两个小时。

2001年10月,从毕节通往省城的贵毕二级公路,由于线形设计有误,全线限速下车程也要4个小时。

2012年5月,遵毕高速通车,贵阳到毕节可通过贵遵高速转至遵毕高速成行,同时也缩短了毕节到遵义方向的距离,但全程300多公里的行程也颇为辗转,车程需3个半小时。

随着黔西至大方高速公路去年年底通车,清镇至织金高速今年2月建成通车,由清镇至织金,织金转至黔大高速的路径,使贵阳至毕节车程继续缩短,目前仅需三个小时可到达。

而再过几个月,随着贵黔高速公路的通车,毕节往返贵阳就可从贵黔-黔大全程高速直达。届时,从毕节到贵阳的车程将大大缩短为两个小时。

另据了解,属国家高速公路厦蓉高速的贵阳-织金-纳雍-毕节段高速路,贵阳-织金段也已通车,织金至纳雍段高速公路即将于9月25日建成通车。待纳雍至毕节段通车后,全长230公里的道路,贵阳至毕节两地的车程仅需约2小时30分钟,从毕节前往六盘水、安顺等方向的路途也将大大缩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速 通车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