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省代表团赴西藏访问 促进闽藏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东南网 2015-09-02 14:28: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9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8月30日至9月1日,受省委书记尤权委托,省长苏树林率领福建省代表团赴西藏访问,在林芝市看望福建援藏干部,实地了解对口支援情况,进一步推进闽藏对口协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席洛桑江村在拉萨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洛桑江村全程陪同考察。

在藏期间,苏树林一行先后奔赴我省对口援建的米林农场和工布江达县等地,察看了嘎玛花园小区二期、高原生态农业设施建设;走进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了解当地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踏上尼洋河防洪堤,询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来到美丽富足的阿沛小康示范村,走进藏民家中与大家促膝交谈,并肯定驻村干部帮助村民发展特色旅游加快增收致富;他还察看了工布明珠城市文化广场综合体项目、滨河大道改造和“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工程,称赞援建项目改善了人居环境,造福了各族群众。在援藏工作队驻地,苏树林看望慰问了我省第七批援藏干部,与他们围桌畅谈,给他们带来家乡的慰问品,感谢他们从福建到西藏,克服雪域之寒、稀氧之难、思乡之苦,主动融入林芝、建设林芝、奉献林芝,为当地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座谈会上,苏树林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尤权,向全体援藏干部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向西藏各级党委政府、林芝市各级各部门对福建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福建义不容辞的责任。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把援藏工作视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1994年以来,福建共选派7批干部人才到林芝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累计投入援藏资金19.34亿元,实施援建项目700多个,引进招商项目713个、总投资183.35亿元。福建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两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援藏治藏各项方针政策,牢记省委、省政府嘱托,紧紧围绕当地工作部署,克服高原反应,团结依靠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援助工作有思路、项目推进有成效、改善民生有力度、工作方式有创新、自身建设有形象,援藏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苏树林说,大家要认真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六个必须”的治藏方略、“六个坚持”的大政方针,全面完成援藏工作各项任务。一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真心实意为当地群众多办一些好事、多做一些实事。二要着力促进经济发展,全面实施已经确定的产业援助项目,促进林芝优势产业发展。三要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在巩固各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共同繁荣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四要着力塑造良好形象,不断巩固延续两地干部群众深厚情谊。五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一如既往地保持与林芝的良好关系,拓展延伸两地合作领域。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加大支持力度,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

苏树林表示,此行看到西藏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生态优良、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西藏当地各族群众与援藏干部建立起了深厚情谊,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将努力学习西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促进福建发展;努力做好下一阶段援藏工作的对接启动,开拓对口支援新局面。

他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指引下,有闽藏人民的共同努力,有援藏干部的无私奉献,闽藏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西藏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表示欢迎,对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日前,党中央召开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着眼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全面部署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期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遵循,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当前,全区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契机为动力,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西藏各族人民,回报福建人民的无私支援。

洛桑江村在会上介绍了西藏发展稳定工作及受援情况。他说,长期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战略决策,始终把对口支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林芝乃至全区的发展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把闽藏两省区的人才、资金、技术、市场、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总结好援藏宝贵经验,谋划好“十三五”发展,发挥好援藏优势和效益,加强对援藏干部服务,切实提高受援工作水平,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西藏 合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