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学首日福州车流量增加三成 晚高峰15:30来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学首日福州车流量增加三成 晚高峰15:30来袭

开学首日福州车流量增加三成 晚高峰15:30来袭

开学首日福州车流量增加三成 晚高峰15:30来袭

□东快记者 陈雪芳/文 刘兴/图 通讯员榕交警

挤完了注册的那一天,昨日是开学第一天,福州城区阴天有雨,车流量依然惊人,尤溪洲大桥、杨桥路、二环路等多条道路车辆行驶缓慢;记者走访中也了解到,开学第一天由于部分学校错开上下学时间,也延长了早晚交通高峰时长。

“开学以后,城区车流量起码增加了1/3左右。”福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介绍,这两天,福州城区的早高峰开始时间已从原来的8:00提前到7:30,而城区车流通行缓慢的情况要持续一两周才能逐渐得到改善。

早高峰提前至7:30开始

昨日一早7:45左右,在福州市交警支队的公安智能交通控制中心,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从大屏幕上看到,二环路、杨桥路、尤溪洲大桥等多个路段显示为黄色。

“黄色的表示时速在20公里以下,通行非常缓慢。”福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点开系统监控画面,记者看到,尤溪洲大桥进城方向车辆通行缓慢,车辆滞留,二环路、杨桥路、五四北等路段也出现同样的情况。

“我们原来的早高峰一般是在8:00-8:15,通常在8:30之后车流量会有所下降。”该负责人说,接下来,因为中小学的上学时间都在8点,因此城区将会在7:30-7:45增加一波早高峰,而将孩子送进学校后,家长们又要忙着去上班,因此相当于早高峰提前到了7:30左右。

“另外,这两天是新生入学,可能不少家庭还会出现好几个家长一起送孩子的情况,而学校若是没有那么早开门,则会出现人员滞留,导致交通拥堵。”他说,根据交警部门的判断,开学以后福州的车流量较之以往增加1/3左右,这样的路面情况可能会持续一两周,之后市民渐渐掌握节奏,能够合理安排出行路段和时间。

晚高峰在15:30便已来袭

昨日15:50,在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尽管还没放学,东南快报(微博)记者看到,学校门前的东泰路已经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接送孩子的小车、电动车停在路侧,马路中间的车辆几乎寸步难行,家长们伸长脖子,等待放学的孩子。

家长王女士向记者介绍,由于是开学第一天,该校只上两节课,因此在16:05便可以放学,自己15:30左右从家里出发,刚好可以在放学的时间抵达校门口,“等正常上课了,放学时间就是16:55,便不用那么早出门了。”

记者在鼓楼第二中心小学门前看到,校门口中间有一台移动信号灯,三名学校保安、一名协管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但还是忙不过来。其中一名保安向记者介绍,15:30左右,就有家长陆续抵达校门口,东泰路原本就窄,不少司机还在放学时间驱车通行、加塞,导致路面更加拥堵。

16:40,在福州市实验小学门口,记者看到,家长的接送车辆沿着校门口斜停了一整排,交警正在路面维持秩序。而受接送学生的人流、车流影响,杨桥路往东街方向的车流也排起“长龙”。

交警部门启动交通护学岗

“这两天,我们已经派了80%的警力在路面上了。”福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这两天福州的路面情况,比自己想象的要更好一些。

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从福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早在8月27日至9月2日期间,交警部门就增派警力和交通警辅人员在通往校园和车站的路段开展指挥疏导,确保大学生、农民工子弟学生安全畅通返校,对接送学生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劝导为主。

在开学首日,交警部门同步启动交通护学岗,根据上、下午上下学的时间,护学岗民警和交通警辅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上岗,指挥学生、家长、学校教职工有序进出校门,要求来接学生的家长自觉地到指定位置等候,引导学生安全通过道路及私家车实施斜列式停放,并做好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道路交通秩序和排堵保畅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开学 车流量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